> 正文

男 腹部轻微疼痛 男 腹部轻微疼痛是怎么回事

腹部轻微疼痛

怀孕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在怀孕的时候。有非常多的事情需要注意,除了不能够随便吃东西之外,在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也要多加小心。但是很难避免,一些生理上的反应。比如像以前孕妈妈在怀孕十几天肚子会轻微的痛,怀孕三个多月肚子隐隐作痛正常吗?

怀孕十几天肚子会轻微的痛

在孕早期,有些腹痛是生理性的,即因为怀孕所引起的正常反应。但有些却是病理性的,在孕早期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怀孕初期的腹痛有很多原因,有一部分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生理性腹痛不是很严重,发作时间也很短暂.主要是因为怀孕后子宫变大,子宫韧带受到牵扯导致的,一般不会影响日常生活.腹痛为职业不固定.如果经过检查并没有器质性疾病,那么根本也不用治疗。不要过于担心。

怀孕初期腹痛常见于:1.先兆流产:先兆流产的患者可以出现腹痛,有时候还会见红.2.宫外孕的患者一般也会有腹痛,但是大多数是一侧腹痛,另外也会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3.器质性疾病,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的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同时伴有出血的话一定要尽早就诊。

如果症状不是很明显,可以先观察几天,若症状比较明显的话,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的。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要定期到医院做孕期检查。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孕早期,大部分孕妇都会有呕吐、恶心、眩晕等强烈的妊娠反应,食欲下降。很多孕妇都担心不吃东西会影响胎儿发育,从而强迫自己进食,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在怀孕的前3个月,胎儿发育缓慢,在营养补充上不用过于讲究。饮食完全可以以清淡口味为主,可将每日饮食调整为少量多餐,每天加二三次辅食,辅食量不宜过多。在每天清晨早孕反应严重时,尽量吃一些烤面包、馒头片等易消化食物。

孕早期,孕妇每天最低营养需要大致包括4两主食、40克以上蛋白质(相当于1两瘦肉+2个鸡蛋),在此基础上配以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禽类和鱼肉等。禁忌油腻食物。同时注意补充维生素C,多吃些菠菜、猕猴桃等绿叶蔬菜和水果。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呕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

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

胎儿在孕妈子宫内着床,神经管就开始分化发育,为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备孕女性在计划妊娠时,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这一点特别重要。叶酸摄入不足对妊娠有多种负面影响,包括出生低体重、胎盘早剥和神经管畸形。

5、妊娠剧吐严重,甚至完全不能进食时,需要静脉补充营养。

男 腹部轻微疼痛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男性有时候会出现腹部隐隐疼痛的感觉,有时候这样的疼痛只是有一段时间就好了,当腹部不在疼痛的时候,很多人就忘记了这个问题,也不会采取任何的治疗,这样做是不对的,当出现腹部隐隐疼痛的时候,有可能是着凉导致的也可能有患上了一些疾病引起的。

下腹疼痛最为常见的是前列腺炎,多病发于青壮年,病发时常见小腹胀痛、夜尿多、尿频、尿急、尿疼等。

急性胰脏炎常见症状为剧烈而持续的上腹部或左上腹疼痛(有时疼痛会延伸到背部)、恶心呕吐、发烧,当身体向前弯时,疼痛会稍微缓和。

可输尿管结石也可以造成小腹疼痛,下腹疼痛常同时伴有腰脊柱旁疼痛或腰部酸痛,伴阵发性绞痛及镜下血尿,输尿管行径压痛。

急性肠胃炎也是男人下腹疼痛的原因:多数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腹痛常常是前列腺炎。小腹正是前列腺的所在地,前列腺炎的一些表现,小腹胀痛、夜尿多、尿频、尿急、尿疼、尿无力、尿后留白,尿不尽,尿分叉,这都是前列腺炎的症状,现在感觉到小腹胀痛,本身前列腺就是小腹胀痛,赶快到医院看看,看看是不是前列腺有问题了,或者做个前列腺液的分析,或者做个B超看看都可以。

肾结石:肾结石掉下来卡在输尿管,引起剧痛。通常在两侧腰部,有时会向下辐射到膀胱处,有时会发现排尿有血,这种痛也是一种绞痛,非常厉害,通常要打针后才能缓解。

膀胱或结石发炎:结石卡在尿道口,会引起膀胱处剧烈疼痛,小便时会有尿道疼痛感,甚至血尿的现象,而如果是膀胱遭到细菌感染,也会有同样部位的疼痛,但疼痛感较轻微,通常伴有小便灼热感,做尿液检查可见白血球升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