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多组副鼻窦炎是什么病 全组副鼻窦炎症怎么治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鼻炎是常见的一种病。那您知道鼻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吗?因为鼻炎发生的时候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与呼吸,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要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急性鼻炎预防应该怎么预防。

前者系由呼吸道病毒感染而来,后者多由前者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慢性理化因素刺激、用药不当所致。因此,急慢性鼻炎的预防,也有不同之处。

预防急性鼻炎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对于急性鼻炎的预防应侧重以下几点:

首先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如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饮酒、吸烟等;这是因为,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鼻粘膜调节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乘虚入侵导致发病。中医多认为是风寒之邪入侵体内所致。

其次,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脸等运动,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并积极治疗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另外,可用中草药预防: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驱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药,以减少发病机会。如遇感冒流行期,外出须带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作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以用白醋熏蒸空气消毒。

预防慢性鼻炎记住“五不要”

预防慢性鼻炎的发生,重点是做好对急性鼻炎的治疗。急性鼻炎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往往转变为慢性鼻炎,包括过敏性鼻炎、副鼻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得了慢性鼻炎应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治疗,同时在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冷热交替不剧烈

不要长时间呆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止冷热交替剧烈引起感冒。

2、冰凉饮料少饮

炎热的夏季,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殊不知却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3、刺激食物少食

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4、游泳防止鼻感染

夏季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5、鼻塞不可强擤鼻

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以上就是预防鼻炎应该需要注意的,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当然除此之外,专家还强调:急性、慢性鼻炎均不可长期大量滥用滴鼻液,以免引起药物性鼻炎或加重原有鼻炎的病变程度。

多组副鼻窦炎是什么病

相信各位朋友们对于鼻炎都并不陌生,特别作为常见疾病得鼻窦炎,鼻窦炎是一个或者多个鼻窦出现炎症所引起的,其中,全组副鼻窦炎治疗起来极为麻烦,那么,全组副鼻窦炎会癌变吗?下面,一起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鼻窦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分为急性、慢性两种,全组副鼻窦炎并不会癌变,不过建议及早治疗,一面病情加重。

全组副鼻窦炎的预防

1.急性鼻窦炎

2.慢性鼻窦炎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2)应积极治疗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病。

(3)鼻腔有分泌物时不要用力擤鼻,应堵塞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

(4)及时、彻底治疗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矫正鼻腔解剖畸形,治疗慢性鼻炎和鼻中隔偏曲。

(5)游泳时避免跳水和呛水。

(6)患急性鼻炎时,不宜乘坐飞机。

(7)妥善治疗变态反应性疾病,改善鼻腔鼻窦通风引流。

看了本篇文章之后,相信各位朋友们对于全组副鼻窦炎是否会癌变这个都更加了解了吧!得了全组副鼻窦炎最好及时去治疗,争取早日治愈。另外本篇文章还给大家介绍了全组副鼻窦炎在生活中的几个预防方法,希望各位朋友们要注意了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