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牙源鼻窦炎是什么原因 牙源性鼻窦炎怎么根治

牙源鼻窦炎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的身体发育还没有完善,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好好的保护身体的话,就会引发很多的疾病。而鼻炎也是儿童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怀疑自己的小孩子得了鼻炎但是又不确定的话,我们可以根据一些症状的表现来进行判断。

1、大量清水样鼻涕。小儿鼻炎患者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小儿鼻炎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2、鼻塞。小儿的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的小儿鼻炎的症状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小儿鼻炎的症状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3、脓涕多。也是常见的小儿鼻炎的症状。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4、头痛。小儿鼻炎的症状一般地明显局部疼痛或头痛。如有头痛,常表现为钝痛或头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间轻。前组鼻炎多表现前额部和鼻根部胀痛或闷痛,后组鼻炎的头痛在头顶部、颞部或后枕部。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小儿鼻炎的症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5、特殊姿态:经常用手掌将鼻尖向上揉擦止痒和改善鼻呼吸,也有做出皱鼻、皱嘴唇等怪动作,以缓解鼻痒。

上面是儿童得了鼻炎就会出现一些症状表现。而我们作为家长长辈的如果发现自己的小孩子有这些表现的话,也要及时的把小孩子给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确诊之后,不仅要听医生的话积极的配合治疗,同时也要注意一些护理的常识需要掌握。

牙源性鼻窦炎怎么根治

首先,我们要了解鼻窦炎的病因是什么。鼻窦炎可以分为急性和慢性鼻窦炎这两种。而根据严重度的视觉模拟刻度,又可以将鼻窦炎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那么,鼻窦炎可以治愈吗?

急性鼻窦炎大多是由于我们的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感染可以由细菌或病毒同时并发。常见的细菌菌群主要有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等多种农化性球菌,再来就是流感嗜血杆菌和卡他莫拉菌属,这类病菌主要常见于儿童。

慢性鼻窦炎是由急性鼻窦炎转化而来的。主要是因为对急性比鼻窦炎的治疗不当,又或者是未彻底治疗而导致的反复发作。还有一个重要的病因就是阻塞性病因,这是鼻腔内的阻塞性疾病。比如我们的鼻腔结石、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阻碍了鼻腔鼻窦的通气。还有一种就是有致病菌毒力极强的,比如猩红热时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由它所致的急性鼻窦炎,极易转化为慢性鼻窦炎。

此外,牙源性感染、外伤和异物和全身性因素像是营养不良、慢性疾病和过度劳累,都会引起我们的慢性鼻窦炎。

而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进步,鼻窦炎方面的治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所以我们不必太过担心,因为鼻窦炎是完全可以被治愈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