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怎么预防鼻窦炎 怎么预防鼻窦炎加重

怎么预防鼻窦炎

随着一年四季季节的变化,鼻炎的发生越来越多,特别是现在春天的到来,过敏性鼻炎的高发,让很多患者不知所措,季节交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必须到专业医院检查好自身病因,对症治疗,做好预防。那么、如何预防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呢?一起看看以下介绍。

如何预防季节性过敏性鼻炎

一、避免接触过敏源。避免接触过敏原。

二、忌食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

三、戒烟及避免吸二手烟,并尽量避免出入空气污浊的地方。

四、可以经常进行温冷交替浴、足浴、鼻洗涤和干布摩擦,增强家庭保健体制。

五、采用正确的擦鼻方法。

六、不宜过多使用血管收缩性滴鼻剂。

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做好预防是很关键,做好预防工作,可以避免病情的发生,尤其是在现在春天的季节,如果不治疗的话,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加重病情,所以要想彻底摆脱过敏性鼻炎一定要做好预防,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

鼻窦炎加重的原因

现在空气污染严重,许多人都逃不过感冒的这个小难关,经常感冒的人又会有鼻炎的困扰,现在身边很多人听着鼻音很重,但他们并不是感冒,而是鼻炎犯了,在怀孕后身体变得敏感而且脆弱,所以有鼻炎的人更是躲不过啊,那在孕期鼻炎加重怎么办,来一起看一下吧。

1、注意鼻腔的卫生,鼻腔粘膜是人体的一道生理屏障,它能有效预防细菌入侵人体,从而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注意鼻腔的卫生,保护鼻腔的防护功能,比如在雾霾天气要少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带上口罩,平时不乱抠鼻子等。

2、预防感冒,感冒会加重鼻炎的症状,所以孕妇在感冒流行的季节尽量少去公共产所,换季时要注意适当添减衣物等。

3、坚持体育锻炼,孕妇要适当进行一些体育运动来增强自身免疫,比如可以在饭后散散步、做做瑜伽等。

4、改善生活环境,房间勤通风气,被褥、床单常晾晒、常换洗等,确保准妈妈有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5、合理调整饮食,饮食需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品,同时合理化膳食结构,多吃新鲜果蔬,保证营养均衡。

为什么怀孕后易患鼻炎

1、根本原因:雌激素分泌过多。孕期不少准妈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鼻炎,专家解释,受孕后女性容易患鼻炎,本质原因还是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加所引起的。因为女性在怀孕之后,雌激素的分泌水平会得到相应的提升,而女性的鼻粘膜恰恰对于这类雌激素又十分地敏感。所以在较高水平雌激素分泌的作用之下,鼻粘膜就会受到刺激,进而就会出现鼻炎的诸多症状,如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等。甚至有时候部分孕妇还会有鼻出血的现象,但是准妈妈们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这也是孕期鼻炎的一个典型症状,此时的鼻出血非常类似于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出血,所以它被形象地称为代偿性月经。

2、其他原因:受孕后抵抗力下降。另外,孕期易患鼻炎还与女性受孕后身体抵抗能力降低密切相关。女性怀孕后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扰而感冒,从而就很容易会患上孕期鼻炎。

听到小编以上对孕期鼻炎加重怎么办的解释,你是否有了新的解决办法呢,鼻炎真的是很难治愈,得了鼻炎,睡觉都感觉呼吸不顺畅,鼻音加重,经常流鼻涕,看着都是非常难受的,更何况是孕妇得了鼻炎呢。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保暖,经常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