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缺钙的症状是什么? 婴儿缺钙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婴儿缺钙的症状是什么?

最近彤妈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有好几位新晋为父母的,有的小伙伴感觉自己昨天还是个孩子,一夜之间忽然就成了别人的爹妈。万事开头难,把一个小小的生命养育成一个活泼可爱又健康的孩子哪有那么容易?总有小伙伴一脸懵的跑到彤妈面前咨询各种育儿问题,最近问的比较多的是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作为一位四岁宝宝的母亲,彤妈很乐意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宝宝缺钙的问题。

就拿我的同事小琦来说吧,小琦家的宝宝轩仔8个月大,晚上一直跟着小琦睡。这个娃简直就是个夜哭郎,平均每两个小时就要醒一次,大哭不已,有的时候好不容易哄睡着,小琦刚准备关灯睡觉,轩仔却又像受惊了似的,两个小胳膊猛的一挥,又开始大哭。之前休产假还好,现在小琦白天要上班,晚上几乎累计睡眠不超过三个小时,每天精神萎靡,挂着黑眼圈来上班,老板对小琦接二连三的小差错颇有微词。前天午休时,小琦跑过来和我吐槽,正在纠结要不要辞职做全职妈妈。

我一听,这不是和彤宝小时候的表现一样的嘛!我问小琦,轩仔是不是特别爱出汗,即使温度不高也会满头冒汗?小琦说是的。我又问有没有头发又黄又软又稀疏,后脑勺的头发格外少?小琦像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我又问,有没有囟门闭合延迟,活动大一些就能看见头顶的囟门唿扇唿扇的?这下小琦直接惊呼“姐,你怎么都知道呢?跟看见了似的!”,我说,因为这些表现彤宝小时候也有,这是宝宝缺钙的症状!小琦忙问:“你快和我说说,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好吧,彤妈在这里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轻度缺钙表现为烦燥、爱哭闹、不容易哄睡,睡着后常被惊醒,哭闹不止;爱出汗,吃奶时尤为明显;头发又黄又稀,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俗称“枕秃”;中度缺钙表现为抵抗力低,容易感冒;囟门闭合、出牙、走路比同龄孩子要晚;严重缺钙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无力等小儿佝偻病症状。

听到这,小琦忙问:“市面上补钙产品那么多,让人眼花缭乱,选哪一个好呢?”

日常补钙我推荐两种方法:

一是食补。如果宝宝缺钙不是很严重,可以在平常的饮食中注意添加虾皮、豆类、鱼类等食物。

二是添加钙剂。高效科学的补钙方式是合理选用钙制剂。在服用钙剂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

我推荐了她精朗迪(小儿朗迪)碳酸钙D3颗粒,因为它是专为0-3岁宝宝设计的专业儿童钙剂,具有黄金配比(含钙量250mg搭配维生素D3100IU),能够更大限度的促进钙吸收。同时,添加了小剂量的甘露醇,能够有效预防由于补钙引起的便秘。

小琦听了我的建议,连连点头,也要给轩仔试试精朗迪(小儿朗迪)碳酸钙D3颗粒。他睡好觉不哭闹,我才能有精力做职场家庭两不误的辣妈!”

婴儿缺钙的症状及表现

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对钙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当孩子缺钙时在身体上是会出现症状表现的,孩子宝宝缺钙表现比如夜间容易惊醒啼哭,睡觉的过程中会出汗,在白天的时候出现焦躁不安的情况等,这些都是缺钙的症状表现,当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以上的一种或者几种情况时,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

【孩子宝宝缺钙表现】

缺钙的表现1

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

夜惊,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缺钙的表现2

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

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缺钙的表现3

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

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孩子宝宝缺钙表现4

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孩子宝宝缺钙表现5

学步迟。

缺钙的表现6

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宝宝缺钙表现7

偏食或厌食。

宝宝缺钙表现8

指关节明显较大,指节瘦小无力。

宝宝缺钙表现9

经常出现抽搐症状。

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孩子宝宝缺钙表现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