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可以吃什么 胆囊息肉可以吃什么水果

胆囊息肉可以吃什么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不注意日常的饮食卫生,就会发生各种疾病。比如乙肝,很大一部分患者都是由于饮食不卫生引起的;还有就是胃病,这主要是由于饮食习惯不良引起的。所以说,预防疾病就要从日常饮食开始,胃溃疡也不例外。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进食,可预防胃溃疡。

以一日三餐为主,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坚硬、生冷、粗糙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等。每餐不可过饱,少吃零食,以免增加胃的负担。

2、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预防胃溃疡。

如鸡蛋、牛奶、肉类、鱼虾、豆腐、豆浆及绿色蔬菜,以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利于胃黏腊修复。

3、胃酸过多者,应书忌食容易产生酸的食物。

如蔗糖、甜糕点、红薯以及刺激胃酸分泌的浓茶、咖啡、酒类、浓肉汤等。可多吃苏打饼干,以中和胃酸。有明显腹胀时,应尽可能不吃或少吃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洋葱、煮黄豆等。伴有贫血的病人,应多食含铁丰富的肝、肾、瘦肉、动物血、黑木耳及绿色蔬菜。

4、减少对胃黏腊的损伤可预防胃溃疡。

进餐时宜细嚼慢咽,使食物磨碎并与唾液充分混合。既有助消化又减轻胃的负担,保护了有病的胃黏腊。

5、胃酸少者,应经常吃一些酸味食物。

慢性萎缩生胃炎、胃酸过少的患者,可吃一些如酸牛奶、醋煮的菜肴以及酸性水果(山楂、苹果、桔子、草莓)等,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加食欲。

6、减少食物对胃的不良刺激可预防胃溃疡。

忌烟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避免长期进食过热过酸及熏烤食物。避免长期服用对胃黏膜有刺激的药物。

本文为大家介绍了预防胃溃疡的注意事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因为工作繁忙,就不好好的吃饭,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胃病患者,更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不要随便在路边的小摊上吃饭。

胆囊息肉注意

胆囊息肉静悄悄地长在体内,没有任何预兆,突然有一天就给你吓一跳。所以平时一定要谨慎对待,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

1、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要多吃。像胡萝卜、西红柿、小白菜之类的蔬菜等;水果多吃橘子、苹果还有香蕉等。

2、多饮水。胆囊息肉患者在平日里要有意增加自己的饮水量。大量饮水能够把体内过浓的胆汁稀释,这样就比较不容易长息肉;还要可以防止息肉的继续增长。

3、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目的就是为了减轻胆囊还有其它消化器官的负担。平时可以吃面片、玉米粥、豆浆等。吃饭应定时且规律,少吃零食。

4、利胆的食物应该多多食用。像山楂、乌梅等。还可使玉米须泡水代茶饮。

5、尽量吃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如香菇、木耳、芹菜等等。食用肉类时应以瘦肉为主,鸡肉、鱼肉(除鳗鱼外)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些豆类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类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吃任何食物都要有节制,适当,过量不可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