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哭闹时打挺往后仰 婴儿哭闹时打挺往后仰抽搐

新生儿脑损伤是一个范围很广的疾病,导致新生儿脑损伤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只要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细胞变性、坏死或者凋亡,而造成这一部分神经细胞功能的损失就是造成了新生儿脑损伤。

新生儿脑损伤可以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由于缺氧、缺血造成新生儿脑损伤,主要是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或者生产的过程中造成的,这一类是目前新生儿脑损伤中最常见的,也是发生的比例最高的,占了所有新生儿脑损伤的六到七成。

第二部分:新生儿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造成新生儿脑损伤,使受感染的神经细胞功能损失,这也是一个造成新生儿脑损伤的一个原因。

第三部分:因为新生儿出意外了,比如摔了、磕了或者碰了,这种情况下造成的脑损伤也是造成新生儿脑损伤的另一个原因。大部分这种情况下的宝宝可能是由于脑子里出血或者脑震荡造成病理性的改变。

如果宝宝真是脑损伤,在早期表现在新生儿手脚经常打挺、看起来很“很有力”;宝宝满月后头竖不起,老是往后仰;宝宝头和手不断频繁的抖动;宝宝满3个月了还不能抬头;4个月的宝宝仍握紧拳头不松开手;5个月的宝宝趴着两只手臂还不能支撑住上半身;6个月的宝宝在家长扶着站立时用尖足踩地;7个月的宝宝不能发papa、mama的音;8个月的宝宝还不能自已独坐;一天里大部分时间哭闹不安或者很安静、很少哭闹。

婴儿哭闹时打挺往后仰

年龄非常小的婴幼儿,肯定还不会说话,也不会用正确的方式表达情绪,孩子表达情绪的唯一方法就是哭闹,情绪不好的时候会哭闹,身体有不舒服的时候也会哭闹,或者饥饿了也会不停的哭闹,有的宝宝在哭闹的同时头会使劲往后仰,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婴儿哭闹头使劲往后仰怎么回事?生活中发现有的婴儿在哭闹时头总是往后仰。一种情况是宝宝在吃奶不顺时,会哭着打挺然后头往后仰。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发泄情绪时,宝宝苦闹会往后使劲仰头。另外,宝宝身体不舒服时也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婴儿哭闹头使劲往后仰怎么回事

宝宝毕竟还是太小,有些发育稍慢的、锻炼不多的,脖子尚不足以支撑起脑袋的重量。三个月的孩子就竖抱(一般建议四个月再竖抱),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抱姿,很容易就出现头经常后仰的情况。

如果孩子经常保持头后仰的姿势,也会因此在俯卧、竖抱的时候出现头后仰的情况。比如一些早产儿会因为住院气管插管,需要保持头后仰的姿势,在出院后也会因为这种习惯姿势出现头后仰的情况。

生理性哭闹头后仰的原因

1、饥饿、口渴:饥饿、口渴是哭闹中最常见的原因,多见于3个月以内,这是由于母乳不足、奶粉冲调过稀,上一顿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吃饱。环境温度过高、出汗多,宝宝因口渴而哭闹不止。

2、冷、热、湿、痒、痛:环境温度过冷或过热会引起宝宝的不适,但过热比过冷更容易引起哭闹不安。尿布湿了未及时更换,以哭闹的形式向父母表示。因湿疹、多汗,皮肤不清洁等引起的瘙痒而哭闹等。

3、便尿感:经过训练的宝宝,会以哭闹的形式求援母亲及时帮助他解大小便。

病理性哭闹头后仰的原因:

1、口腔溃疡:往往在吃奶或进食时哭闹。

2、鼻塞:吃奶时因鼻塞影响呼吸而哭闹。

一般来说“生理性”哭闹的宝宝一般情况良好,饮食正常,哭声宏亮,哭闹间隙期面色、精神正常,当消除因素后哭闹停止。“病理性”哭闹的哭声不同寻常,有时尖叫,声音嘶哑,常突发性剧哭;伴有发热时精神萎靡,面色苍白,有时伴有呕吐、腹泻,大便有血,需去医院进一步查明原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