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拉肚子症状 刚出生婴儿拉肚子症状

婴儿拉肚子症状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

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通常比较多次,最多可以达到10次,大一点以后可能会从一天几次到一天一次。妈妈知道宝宝正常的排便习惯,才能在第一时间判断宝宝是不是拉肚子。除了观察宝宝大便的形状外,妈妈还要留意宝宝大便是否有其他味道。

宝宝偶尔出现大便稀软妈妈不用太担心,因为跟宝宝吃辅食等东西有关。但如果宝宝的排便规律发生变化,例如宝宝大便的次数比平时多,大便的质地比较稀,甚至出现水样的便便,这是妈妈就要注意宝宝是不是拉肚子了。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添加辅食以前,大便一般是黄色的、比较软、有点稀,一般没有什么难闻的味道,如果宝宝的大便出现了酸酸的味道,就说明宝宝可能消化不良。吃奶粉的宝宝通常每天排便1次以上,大便为黄色或棕褐色,比较稠,味道有点难闻。

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他的大便就会变得比以前硬。大便的质地还会随着宝宝吃的东西而有所变化,同时,也会变得很难闻。但如果宝宝已经比较硬的大便又开始变稀了,次数也多了,那很可能就是宝宝腹泻的症状了。

大部分的宝宝拉肚子是轻微的,只要宝宝不脱水,精神状态好,一天尿的次数也不少,就不是太大问题。妈妈及时给宝宝多喝水,可能几天内这些症状就消失了。

如果宝宝出现严重腹泻,每天大便十几次,大便呈稀“蛋花汤”样,宝宝又哭闹,精神也不好,尿很少或无尿等脱水症状,那家长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治疗。

出生几天小孩拉肚子怎么办拉水

1、刚出生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新生儿在能够正常吃奶的情况下,每天大便的次数维持在3到5次左右属于正常情况,如果超过10次,就应该考虑腹泻。只要新生儿在腹泻期间能够正常吃奶,并且面色正常,不哭不闹,而且体重在合理的增长,而且体温维持正常,此时可以不考虑治疗。但是,新生儿每天排便的次数明显大于10次,并且厌奶,体重增长缓慢,则应考虑病菌感染导致腹泻,应该及时送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可怠慢拖延。

2、肚子疼还拉肚子

肚子疼拉肚子是腹泻导致,此时因为腹泻导致身体就是大量的电解质和水分,所以应该积极补充水和氯化钠氯化钾,还应积极补充能量,常见的是葡萄糖。肚子疼拉肚子时,不可以盲目用药,除非已经明确诊断出是因为具体的病毒或者具体的细菌导致的腹泻,才可针对性用药。普通腹泻在48小时左右就可以自行缓解,不提倡立刻使用止泻剂。由于药物,比如说制酸剂以及奎尼丁可导致腹泻,所以肚子痛腹泻时,还应仔细检查自己的用药,停止使用,或者是减少能导致腹泻药物的用量。

3、为什么会经常拉肚子

吃了不洁净的饮食可以使得患者拉肚子,而且起病较急。脾胃功能太过虚弱的患者,身体内部水湿内停,并且脾胃功能紊乱,导致拉肚子。肾阳不足会使得患者拉肚子,具体时间往往是在凌晨。不良的刺激,比如说吃了太烫或者是太冷的食物,可影响胃肠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导致拉肚子。情绪不好,或者是受到过分惊吓,亦或者精神太过紧张,同样可导致腹泻。

4、长期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第一是胃癌,导致患者腹胀腹痛,并且时常腹泻,还会引起恶心以及胃部灼痛的感觉。第二是胰岛细胞瘤,发病后可并发消化性溃疡,最终导致腹泻,还使得患者身体消瘦,并且伴随乏力,恶心等症状。第三是大肠癌,患病后,腹泻和便秘往往交替出现,患者大便当中还会混合脓血,及时治疗是康复的关键。第四是肝癌,患病后,超过50%的患者患病前3个月就开始腹泻,每天大便的次数在两次到20次之间,同时导致患者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

5、拉肚子有血

拉肚子的时候伴随血液,第一考虑是痔疮。尤其是外痔一期或者2期最容易导致便血,血液呈点滴状排出,不与粪便混合,出血量从一毫升到十毫升不等。第二是肛裂,本病患者在拉肚子的时候,大便当中可混合存在血液,而且血液容易将手纸染红,还会导致患者肛门疼痛。第三,拉肚子混合血液可以考虑直肠癌,往往是脓血便,而且导致患者每天上厕所大便的次数激增,便秘和腹泻可交替出现。最后是结肠息肉以及直肠息肉,患者不但拉肚子,而且大便当中混合有较为粘稠的血液,还有可能导致肛门脱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