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 > 正文

反复腮腺炎 反复腮腺炎会引起干燥综合征吗

反复腮腺炎

小儿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在皮肤病种中,麻疹的发病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而且还有常常反复发作的习性,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阻止麻疹的蔓延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儿麻诊出现反复发作时要如何处理。

传染病医院专家介绍说:麻疹的复发是指麻疹病程经潜伏期、前驱期、出疹期、退疹期已转入痊愈初期,而又由于体内麻疹病毒再度活跃复现前驱期、出疹期的症状。

我们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而且在数十年的临床床工作中也从未见到过。因为麻疹特异性抗体出现得早,麻疹患者早期的免疫球蛋白M于初次感染后第四、五天即出现,2周左右达高峰,以后迅速下降。

与此同时免疫球蛋白G开始上升,在感染第4—6周达高峰,此后虽稍有下降,但可于较高水平维持多年,而在出疹的第二天血内病毒即已所剩无几。很快即完全清除,所以病愈后短期内发生内在性感染即复发的可能性不存在。

另外,麻疹的再感染主要是指麻疹患者在痊愈后,经过—段间歇再度由于感染了麻疹病毒而发病。这种情况是可以见到的。第三次患麻疹者虽属罕见,但也曾有过报道,且本院也曾遇到1例。第—次发病是在6月龄时,第二次发病是在6岁时,第3次发病是在l0岁半,每次均表现为典型临床经过,第三次还合并了肺炎、喉炎,治疗后均顺利恢复。

以上小儿麻疹出现反复发作时的一些处理措施,家长要明白,如果治疗不当是很容易反复发作,使患者倍受折磨的,尤其对于儿童患者,所以家长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得病后要及时合理治疗,以免孩子受折磨。

反复腮腺炎会引起干燥综合征吗

现在夏季到了,天气干燥,不少人们会出现干燥综合征疾病,对于这个疾病可能不少的人人们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是什么疾病。干燥综合征会引起患者出现皮肤干燥和粗糙等症状,那么怎样会得干燥综合征?我们来了解下干燥综合征的病因吧。

1、睡眠质量不好

过度疲劳或是睡眠不足常常导致人们的血液循环变差,新陈代谢就会随之减弱,这个情况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当身体出现健康出现问题时,肌肤就常常会失去活力与滋润,那么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和粗糙症状。

2、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皮脂分泌就会逐步减少,从而导致人们的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降低,使得皮肤里面及表层的水分蒸发及流失的速度加快了。

3、环境因素的不良影响

气温下降,尤其是在秋冬的时候,由于空气比较干燥,人们的汗液和皮脂的分泌就会减少,而皮肤表面的水分就会大量的蒸发和导致流失,那么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人体的抵抗力的下降,从而加速我们皮肤出现干燥的现象。

如何预防干燥综合征?

1、注意饮食:要预防干燥综合症的干扰,饮食是很重要的,在饮食方面尽量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别吃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吃多汁,多种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滋润皮肤。

2、注意皮肤护理:大家都知道,干燥综合症,皮肤都会出现脱屑、瘙痒和干燥等现象,这时候就应该注意自身的清洁度,保持皮肤清洁,尽量不用碱性的护肤品或沐浴露,可以使用一些温和型的护肤品,

3、注意口腔清洁:干燥综合征患者的主要体现就是口干舌干,唾液分泌减少,患者可能比较容易发生龋齿,化脓性腮腺炎,口腔溃疡,舌头干裂等口腔问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好口腔护理是很重要的。

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让干燥综合征可以远离自己。以上就是关于“怎样会得干燥综合征?”的相关介绍,大家在治疗疾病期间一定要注意养成好的习惯,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工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