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宝宝每天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仔细观察粪便的次数和性质,常能了解胃肠道的功能是否正常。新生儿生后24小时内排出黑绿色粘稠的胎便。生后3~4天内转为黄绿色大便,以后转为黄色。人乳喂养儿的粪便呈金黄色,粘度均匀如膏状,有时略带绿色,呈酸性反应,无明显臭味,每天排便2~4次。以牛、羊乳人工喂养儿的大便色淡黄或土灰色,质较干不匀,常带奶瓣,呈中性或碱性反应,有臭味,每天排便1~2次。

混合喂养

儿粪便,即乳类同时加淀粉类食物喂养的小儿,大便量多,质稍柔软,有明显臭味,一般暗褐色,食蔬菜多者大便可有莱色。

宝宝每天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1、小孩大便拉不出来怎么办哭闹

小孩子的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并且有免疫低下,所以小孩便秘是很正常的现象,常常会表现小孩大便拉不出来,经常哭闹让家长烦恼不安,多数的大便拉不出来都跟急性的肠胃炎,肠道炎,肠道细菌感染有所关系,也与日常吃生硬、辛辣、油炸食物有关,给孩子服用蜂蜜水,早上喝一些淡盐水每天吃一些清淡的米糊五谷杂粮的粥,如燕麦片,小米粥有润肠作用,帮助孩子排便。

2、宝宝拉水样大便怎么回事

宝宝的肠道还在发育阶段,所以肠道的适应环境比较差,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是肠道疾病,宝宝拉水样大便,稀薄,大便不成形都是肠道不健康的症状,多数是因为肠道炎肠炎所引起的,这两方面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流食要保证营养的食物中多吃蛋奶类的食物,如果大便依然不成形,就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肠胃的检查。

3、大便次数多是怎么回事

大便次数多是生活中常常会发生的症状,多数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这与日常的饮食以及身体的疾病有很大关系,如果孩子出现大便次数多到如同水一样,同时孩子会伴有哭闹不安、睡觉不踏实、容易惊醒、可以判断为消化系统疾病。要多给孩子喂水,多吃一些新鲜蔬菜,饮食要保证清淡,可以给孩子贴丁桂儿脐贴,服用妈妈咪来进行调理。在孩子喝的奶粉方面要查看好是否符合孩子身体特质。

4、宝宝三天没拉大便怎么办

宝宝的肠道系统并不像常人,没有正常的规律,孩子吃的多便会排的多,因为肠道系统没有发育完善,孩子到了3天之后仍然没有大便迹象,这可以判断为孩子是便秘或是因为肠胃功能消化不良,腹部因受寒所引起肠炎,造成便秘的现象,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喂些水,每天保证3杯水以上。适当的给孩子喝一点蜂蜜,早上在孩子喝的水中加一些食盐有助于润肠。

5、婴儿拉大便有血丝

婴儿身体免疫力低下,肠道还在发育过程中,因肠道没有发育完善,大便排泄功能会有不正常表现,许多年轻家长会发现婴儿的大便,颜色是不统一的,青色的大便代表孩子受凉,黑色大便表示孩子吃的食物有问题,如果发现婴儿拉大便带有血丝,那么要判断孩子是肠胃炎,肠道细菌感染,需要每天给孩子多补充水分,将毒气和细菌排泄出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