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蚬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蚬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蚬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对于准妈妈来说,怀孕初期是需要格外小心的,因为此时胎儿还不够稳定,饮食、作息等都需要格外注意,不然可能会有危害母子性命的意外发生,所以饮食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那么怀孕期间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味精、海鲜等等食物是否能吃呢,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吗?

怀孕初期可以吃味精么

孕早期的膳食以简单、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原则。为适应孕妇的口味,使其食欲增强,烹调时可用少量酸、辣、甜味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少用油和刺激性强的调味料。

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孕早期虽然胚胎生长比较缓慢,但机体已经有一定的蛋白质储存。妊娠一个月时,胚胎每日储存蛋白质0。6克。由于早期胚胎缺乏氨基酸合成的酶类,不能合成自身所需的氨基酸,必须由母体提供,所以孕早期必须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

多食海产品

为保证碘和锌的摄入,孕妇每周至少应吃一次海产品,如虾、海带、紫菜等。

多食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如不喜欢喝牛奶,可用酸奶、冰淇淋或豆浆代替。

多食谷类食品

谷类食品每日食用不可少于150克,而且品种要多样,要经常粗细粮搭配,尽量食用中等加工程度的米面,以利于获得全面营养和提高食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多食蔬菜和水果

应多选用绿叶蔬菜或其他有色蔬菜,孕妇膳食中绿叶蔬菜应占2/3,蔬菜和水果要选用新鲜的,以保证维生素C的供给。

怀孕初期可以吃蚬子吗

孕妇虽然可以吃螃蟹,但是在吃螃蟹的时候要格外的小心。所以孕妈妈们在吃螃蟹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些有关孕妇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孕早期不可食用。在孕早期的时候,宝宝各方面的发育都不完善,是极易流产的阶段,这时候吃螃蟹可能会刺激的孕妈妈的身体,造成不好的结果。并且孕妈妈们在怀孕初期吃虾蟹还会影响到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2、不可多吃。在孕中期和孕后期的时候,孕妈妈们可适量吃一些螃蟹来补充蛋白质。但一定要适量哦,不能多吃,即便是正常人吃多了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更何况是孕妇。

3、不可吃腐败变质的。要知道螃蟹是极其容易腐败变质的,而孕妈妈们要吃的螃蟹必须是新鲜的,否则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4、必须煮熟透了吃。螃蟹身上带有很多细菌,不小心就很容易被感染,所以孕妈妈们吃的螃蟹必须煮熟煮透,谁知道这些细菌会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

5、不能搭配寒性食物食用。螃蟹本身就是性质寒凉的食物,再搭配寒性食物,很容易引起腹泻。

6、不能吃蟹爪。蟹爪是一定一定不能吃的,蟹爪对孕早期的妈妈有着明显的堕胎作用,对孕中期和孕后期的妈妈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蚬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夏天即将到来天气都比较炎热,可是这个时候呢朋友们总是想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不仅仅可以保证我们的肠胃可以起到补充的功效,而且那对身体又没有伤害,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品尝到好吃美味的食品,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韭菜炒蚬子。

菜谱简介春天,经历了一个漫长寒冷的冬季后,正是万物复苏,阳气上升的季节。按照“天人相应”的养生原则,此时应特别注意养护人体的阳气。在春季琳琅满目的各式蔬菜中,韭菜是“养阳”的佳肴,不仅有调味、杀菌的功效,还有温中行气,补虚益阳,散瘀解毒之功效。春季养生以养肝为先,而韭菜正是温补肝肾之物,其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所以民间有“春之蔬,韭为先”的说法。而且春季的韭菜品质最佳,颜色碧绿、味道浓郁,无论是作馅还是做菜,都鲜嫩味美,因此大家不妨在春天多食韭菜有助养生健体。

韭菜,黄蚬,葱姜,料酒,盐。

1韭菜洗净切寸段;

2锅里放清水和葱姜烧开,倒入黄蚬,加入料酒,大火煮至黄蚬开口捞出剥出蚬肉;

3炒锅烧热后倒入油,油热后倒入韭菜、蚬肉大火急炒;

4加盐调味后炒匀即可出锅。

韭菜要急火快炒才能保持碧绿鲜嫩。

文章当中我们了解到了,韭菜炒蚬子,其实无论是做法还是整个过程都是特别简单的,大家在做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好味道注意好火候,如果炒的时间过长很容易让肉变得非常的老,变得不好吃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