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宝宝肺部 新生儿宝宝肺部发育不好怎么办

新生儿宝宝肺部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出现自然呼吸后,肺泡内液体就会被吸收至间质,肺间质内液体由毛细淋巴管和毛细血管所吸收,并经淋巴管和静脉转运(主要是淋巴管)。如果肺泡内液体过多,或血管外渗过多,或转运功能不全都可使间质液增加,同时也使肺泡内液体不能及时吸收而积留。肺内液体的增加,会影响呼吸和气体交换,而使婴儿出现气促和呼吸困难。

湿肺大多发生在足月的宝宝身上,窒息宝宝也容易发病。因过多吸入了羊水,增加了肺内液体,同时,由于缺氧酸中毒,血管渗透性增强,血浆外渗,使间质液增加。剖腹产婴儿,由于未通过产道,肺内的液体未被挤出,发病也较高。

新生儿宝宝肺部发育不好怎么办

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严重吗?说起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很多准妈妈都会非常的害怕,因为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的危害非常严重,如果是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甚至会结束新生儿脆弱的生命。正是因为这样,为了新生儿的健康希望各位准妈妈可以对于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能够有所了解,做好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疾病的预防。

先天性肺发育不全可发生在两侧肺、单侧肺或一叶肺,根据其发生程度分为3类:1、肺不发育:一侧或双侧肺缺如;2、肺发育不良:支气管原基呈一终端盲囊,未见肺血管及肺实质;3、肺发育不全:可见支气管、血管和肺泡组织,但数量和(或)容积减少,患者可能伴发肺血管及其他畸形病变。

两侧肺不发育和发育不。出生后即死亡,

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主要临床表现:呼吸困难,甚至呼吸窘迫,以及长期反复呼吸道感染,体检可见患侧胸廓塌陷,活动度减弱,叩诊呈浊音,听诊呼吸音减低或消失,患者可伴有其他先天性畸形的临床表现,如肾功能不全等,病情轻微者可能无明显临床症状,仅于常规胸部X线检查时发现。

根据临床表现和肺动脉造影即可确诊。动脉血气分析表现为低氧血症,而动脉二氧化碳分压在正常范围。胸部计算机断层(CT)扫描,尤其三维成像扫描可清晰显示气管-支气管畸形,患侧胸腔缩小,无肺纹理,或囊状透光区,不规则肺血管影,纵膈移位,膈肌抬高,对侧肺过度膨胀。血管造影以及彩色多普勒检查可帮助观察血管(肺动,静脉,奇静脉)畸形,借此鉴别其他原因所致肺不张和支气管扩张。

对于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的危害严重性相信您已经非常清楚了,如果说不是先天性的新生儿肺部发育不全的话,宝妈也没必要过于的担心,在这个时候宝妈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宝宝,配合医生来进行疾病的治疗,这样才可以让宝宝的肺部发育不全情况逐渐的改善,才可以让宝宝生存下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