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烧鸡脚的做法 红烧鸡脚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红烧鸡脚的做法

鸡爪的胶原蛋白相当丰富,可以有效的美容养颜,其中红烧鸡爪怎么做好吃呢?

首先鸡爪洗干净,切开备用。然后用热开水浸泡5分钟左右,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白糖炒至焦糖色。倒入鸡爪翻炒均匀。

炒至表面微黄。放入适量酱油。1茶匙盐。放入姜片,八角,蒜瓣和干辣椒。倒入一碗清水,加盖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0~15分钟左右。放入适量生抽大火翻炒收汁即可。装盘撒上蒜叶或者葱花就可以吃了。

红烧鸡脚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现在人们可以吃到各种各样口味的鸡爪,今天推荐的是虎皮鸡爪,这种美食非常好吃,但想要吃到美味又健康的虎皮鸡爪的话,一定要懂得正确做法,因为专家表示,如果制作鸡爪的方法不对的话会对人体健康有害,所以最好按照下列步骤来操作。

一、虎皮鸡爪的做法

1.买回来的鸡爪

2.水里泡一下化冰。

3.半盆水,倒入糖稀2两左右,都是一勺子。

4.捞出来控水。

5.烧油。

6.油热后倒入。

7.大火开炸,时间要看火的大小,一般鸡脚的也可以说是食指吧,掰着自己手看看哪个是食指,呵呵。油把它炸空就可以了。

8.再炸。

9.炸好就这颜色。

10.放入接好凉水的桶里泡数分钟,充分吸水吸满了就可以了。

11.放在桶里等待吸水。

12.香料,简单的香料。

13.然后捞出放卤汤里煮,可能没有卤汤,但自己也可调汤,就刚才那几种料,红烧的没事,香料多少讲究不是很大,鸡脚倒入自己调好的汤,根据个人所爱放各种调料,大火烧开后小火闷20分钟就可以享用了。祝成功。

14.鸭头拿来装饰的,不吃这东西,鸭头上的毛还没处理。因一锅汤里面给出来的,所以就打出来两个,相册有照片,有看上想吃的请说,有空帮说说怎么去烧希望喜欢。

二、虎皮鸡爪的做法步骤

1、原料图。

2、锅里放水,用一半姜拍碎放入煮开,放鸡爪煮开,继续煮两分钟。

3、煮好的鸡爪冲凉水后,晾干。

4、蜂蜜和白醋兑好,充分搅拌均匀。均匀的刷在鸡爪上,一面刷好翻面再刷。刷后晾干。

5、锅里烧油,油烧热迅速下入鸡爪。

6、盖上锅盖。不时的晃动锅,以防鸡爪粘锅。

7、好的鸡爪趁热放入冰水中。

8、浸泡2——4小时。沥干水分。

9、锅里的油倒掉,小火煸炒姜片,蒜,葱,辣椒,花椒,八角,放一茶匙五香粉炒均匀。

10、放入料酒,生抽,盐,煮开。

11、把鸡爪放入,大火烧开,小火煮10分钟。

12、放入半茶匙鸡精,浸泡鸡爪到入味即可

三、小窍门

1、鸡爪焯水后,要煮一会,煮半熟的鸡爪炸好才会外脆里嫩。

2、刷蜂蜜白醋水的作用是防止进油锅炸锅。下锅的时候不会炸锅,但是也要迅速。

3、炸的时候盖上锅盖,保证人身安全。会听到炸锅的声音,但是别怕。

若是想要打开看有没有炸好,就关掉火,等待不炸锅了打开锅盖即可。颜色不满意可以盖上锅盖继续炸。

4、要保证虎皮的颜色均匀,就要用油淹没鸡爪。这次油没有淹没,所以颜色有点不均匀。

5、煮的过程,不要放老抽,老抽的颜色太重了。只要一点生抽即可,可以让鸡爪的颜色均匀。

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红烧。这款是浸泡做凉菜。所以不建议煮很久,煮久了出粘性,凉着吃粘手。

6、炸鸡爪最好用透明锅盖的锅,可以观察虎皮情况。炸好的虎皮鸡爪,要立刻放入冰水中,实现冻好冰块,放入即可。浸泡时间要超过两小时,这样虎皮才能鼓胀起来。

使用的厨具:煮锅、炒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