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期间可以吃咸味 减肥期间可以吃咸味月饼吗

减肥期间可以吃咸味

在菠萝汁中,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菠萝蛋白酶,在胃中可以分解蛋白质,增加胃肠蠕动,具有助消化的作用;进食肉类及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最为有益。将菠萝加入菜肴中还可使菜肴口感清爽,帮助产妇解决胃口差的问题。

一、糖水菠萝的做法

材料:菠萝500克,水200克,冰糖100克。

1、将菠萝去掉外皮,在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去皮即可。

2、将菠萝流水下洗干净切成一口大的块放入小盆中,菠萝的硬心也不要丢掉,一起蒸好了就软了。

3、放入清水(也可以不放水,水的量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和冰糖(糖的量也可以根据喜好增减,如果买来的菠萝比较硬和酸就多放点糖,如果比较软和甜就少放点)。

4、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中火蒸30分钟(如果买的菠萝特硬就多蒸10分钟)。

二、凤梨虾球

材料:虾500克,菠萝700克,盐适量,淀粉适量,糖适量,白醋适量,料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1、新鲜的海虾去头剥壳,用针挑去沙线;葱姜切用料酒、葱姜腌制虾仁一段时间;菠萝去皮,菠萝肉切成小块。

2、菠萝用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取部分果肉榨成汁。

3、腌制好的虾仁,择去葱姜,在干淀粉里裹一下,放到湿淀粉里滚一下。

4、锅里油烧热,大火烧至六七分热。

5、下锅炸制,炸虾仁的时间要短,防止虾仁炸老。捞出后,再复炸一遍

6、锅里放一大勺糖,小火加热,倒入菠萝汁,加入适量盐和半勺白醋,加入几滴香油。

7、等汁熬浓稠,冒着小泡泡时,倒入菠萝和虾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三、菠萝水果炒饭

材料:菠萝1只,鸡蛋1只,鲜虾去壳、用油盐腌三分钟,芒果、火龙果切粒,香菜、葱切丝。

1、冲洗菠萝,切开1分为2,用小刀在菠萝肉中切一个长方形,用挖果器把菠萝肉挖出,用盐水泡十分钟菠萝肉粒,再把盐水倒在挖空的菠萝中,泡十分钟。

2、热锅下油炒熟鸡蛋、爆香蒜头粒,倒入鲜虾爆炒,加入菠萝翻炒,倒入火龙果翻炒两下(加入水果翻炒时间要短)。

3、熄火后倒入芒果均匀搅拌铲起备用,锅中加入白饭翻炒,加入生抽、蚝油调味,加入切丝的香菜、葱即可。

减肥期间可以吃咸味月饼吗

月饼馅有很多种类的,像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豆沙馅,五仁馅,蛋黄馅等,不论是哪一种月饼都不宜多吃,吃多了不仅会使自己消化不良,而且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月饼大多都含有防腐剂,这些添加剂对身体是有害的。再者月饼吃多了就会没有胃口吃其他的食物了,也会使人产生饱腹感。

散装月饼共有七个系列:

一、广式月饼:(12种)白莲双黄、白莲单黄、纯白莲、五仁、细沙(豆沙)、枣蓉(枣泥)、椰蓉、蔓越莓、莲藕、西梅、哈密杏、碳烧咖啡;

二、无糖月饼:(6种)栗蓉、椰子、五仁、白莲、黑麻、绿茶

三、苏式月饼(酥皮的):(4种)玫瑰、细沙、百果、黑麻

四、京式月饼:(2种)自来红、自来白

五、滇式月饼:云腿月饼

六、雪月饼:乳酪莲蓉

七、改良月饼(外饼皮是松软的,像蛋糕里,里面夹月饼馅):(4种)五仁、细沙、抹茶、柚子

一、按馅料划分:有桂花月饼、梅干月饼、五仁、豆沙、冰糖、白果、肉松、黑芝麻、火腿月饼、蛋黄月饼等;

二、按产地分有:

1、京式月饼:外形精美,皮薄酥软,层次分明,风味诱人。

2、广式月饼:皮薄、松软、香甜、馅足

3、苏式月饼:松脆、香酥、层酥相叠,重油而不腻,甜咸适口

4、台式月饼:以酥皮制成,所以好吃的台式月饼就必须做到皮酥、但却不油腻。内馅部分,台式月饼吃起来口感较为松软爽口,但相较之下,湿润感就较不及广式月饼。

5、滇式月饼:馅料采用了滇式火腿,饼皮疏松,馅料咸甜适口,有独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6、潮式月饼:重油重糖,口感柔软滇式月饼:皮酥馅美,甜咸适中,色泽澄黄,油而不腻

7、徽式月饼:小巧玲珑,洁白如玉,皮酥馅饱

8、衢式月饼:酥香可口,芝麻当家,以芝麻为重要原料,所以衢式月饼也被称为“衢州麻饼”。

9、法式月饼:把中国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与法国糕点的制作工艺完美融合,制作而成的中秋节饼礼。

三、按口味划分: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

四、按月饼的表皮划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