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妇吃燕窝功效大吗

孕妇吃燕窝的好处与坏处

怀孕期间准妈妈们都对自己的身体格外的注意,补充身体的营养,让宝宝可以得到较好的成长发育,而燕窝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很多怀孕后都会吃一些燕窝滋补营养,是对美容养颜的圣品,那怀孕吃即时燕窝好吗?

怀孕吃即时燕窝好吗

孕妇能吃即食燕窝,但是建议应少吃,毕竟即食燕窝是加工出来的,我们不清楚里面含有的成分,所以一般孕妇、小孩子食用燕窝的话,都是建议食用干货白燕。即食燕窝购买时候一定要会辨别真假。

漂白燕窝的鉴别方法:将经过漂白的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约半分钟后,用拇指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粘有化学药品的臭味且漂白的燕窝炖煮后涨率不大,易化水,无天然的蛋清味。

涂胶燕窝的鉴别方法:将涂上胶质的燕窝浸入水中即取出,约半分钟后,用拇指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感受粘性,有时会嗅到化学药品味道。

染色燕窝的鉴别方法:所谓染色燕窝,多以低价白燕染成红色或黄色,当作高价的血燕或黄燕来卖。这类假血燕假黄燕炖制一、二小时后,其质地软烂如白燕,红色或黄色尽失效于水。而真正的血燕及黄燕,由于是天然的颜色,一般炖制后不会变色,但也有部分微粒会溶与水中,燕窝汤可能会显出淡淡的红色或黄色,但燕窝丝的色泽几乎不变。

怀孕几个月吃燕窝好处

3个月时,脑细胞发育进入第一个高峰时期。

4-5个月时,脑细胞仍处于高峰时期,并偶尔出现记忆痕迹。

6个月时,大脑表面出现沟回,大脑皮层的层次结构也基本定形。脑细胞140亿个,具备了一生的脑细胞数量。

所以,对于经费有限的家庭来说,孕妇食用燕窝的最佳时期,应该是3-6个月。但这仅仅是对经费有限的家庭来说,唾液酸对母体和胎儿的作用是循序渐进的,再者燕窝的功效不仅仅在于聪明宝宝,要生出聪明且皮肤白皙漂亮的宝宝,再者对于妈妈身体免疫力的提高,宝宝身体素质的养成,科学的食用方法还是要贯彻整个孕期。

孕妇吃燕窝对胎儿好吗

燕窝其性味甘、平,孕妇是可以吃燕窝的,且燕窝富很各种孕妇孕期所需的营养元素,对宝宝发育有好处。此外,燕窝还是孕妇良好的保胎食品。

在中国每年有80%的孕妇都在食用燕窝,以确保未来的宝宝更健康,更聪明。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前两三个月开始食用燕窝直到生产,不仅能使母亲身体强健,而且能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更白皙、更漂亮、更不易生病。产后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要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

我们女性在怀孕期间,有些孕妇会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一般进食都很少,能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根本不够;而燕窝呢,只需要每天食用4克干燕窝,它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3餐所摄入的营养了。因为燕窝里面还有EGF,即表皮生长因子,这个被誉为“美容因子”的物质,能有效地预防孕妇妊娠纹,甚至还能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是孕妇们的最爱。像产妇调理身体,基本上也都会选择购买燕窝来进行身体调理。

意见建议:孕妇从怀孕开始就可以吃燕窝,每周吃3-5克,不用过多。此外孕妇产后也适合食用燕窝进补,可缓解产后疲劳,有助于产后身材恢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