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大全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大全 怎么做好吃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大全

佛手瓜应用价值高,其果实可以食用,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也可以做菜,用其煲烫喝味道好。另外,其瓜蔓能用于加工绳索,茎蔓能用做饲料。佛手瓜煲汤的做法是怎样的?

佛手瓜煲汤的做法

佛手瓜排骨汤

原料:佛手瓜2个(约重400克),蜜枣lO粒,杏仁15克,猪排骨400克,葱姜段各10克,料酒25克,盐5克,味精4克,香油15克。

佛手瓜排骨汤的做法:

将佛手瓜去皮和瓤,洗净后把每个佛手瓜切成8块;蜜枣洗净去核;杏仁用温水泡透后去皮备用。

把猪排骨收拾干净,剁成长3厘米的小块,放入沸水锅内煮10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

把瓦煲置火上。添入清水2000克和佛手瓜块、蜜枣、杏仁、猪排骨、葱姜段和料酒,用小火烧煲约2小时,放入盐、味精和香油调好口味,即可上桌食用。

特别提示:汤色乳白,口味浓香。

用小火将排骨和瓜块煲熟烂。

功效:美白养颜、增强抵抗力。夏日适用。

小提示:

海带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凉拌佛手瓜】

原料:佛手瓜、盐、麻油、酱油、白糖、香醋、葱。

制作方法:将瓜瓤挖尽,刨掉瓜皮,细切成丝,用盐捏透腌渍半天,沥干之后用麻油、酱油、白糖、香醋、味精、葱花等拌匀,吃来清脆爽口,甜酸适宜。

【素烧香菇】

原料:鲜香菇、葱、盐、生抽、鸡精。

制作方法:鲜香菇切成等分的四块,炒锅放入食用油,加热后放入葱花,然后放入香菇翻炒。再放入适量生抽、盐。3分钟后起锅,放入鸡精,拌匀即可。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

佛手瓜从瓜皮颜色上区别有绿皮和白皮两大类。绿皮的品质差,被称为“饭性”品种;白皮的品质好,被称为“糯性”品种。

佛手瓜中蛋白质、锌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3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着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大全 怎么做好吃

很多人对凉拌佛手瓜非常的喜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这一道食物可以给我们带来非常美味的享受,而且还可以帮助开胃消食,下面就是不同的凉拌佛手瓜做法具体步骤介绍。

1.佛手瓜洗净切丝;

2.红椒、青椒洗净去蒂、籽,切丝,将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捞起备用;

3.在容器中放入酱油、白糖、味精与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搅拌均匀,盛盘即可。

1、把佛手瓜、红萝卜和洋葱洗后切成细丝,蒜瓣剁成茸,青、红椒去籽、切丝;

2、在玻璃容器中放入适量的酱油(不宜过多)、味精(不宜过多)、白糖;

3、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放入煮沸水中散开,全过程约8秒中;

4、放入红萝卜丝和洋葱丝等,拌匀;

5、放蒜茸、盐1/4茶匙、花椒辣椒油1汤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和香醋1汤匙,搅拌均匀即可(辣椒丝最好不拌);

6、放入盘子中,将辣椒丝放在上面,形成一定颜色和形状对比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

1.佛手瓜、胡萝卜切丝

2.金针菇切去根部,稍稍分开

3.锅内水烧开后加入金针菇汆烫几十秒

4.捞出后在凉水或冰水内浸泡一会儿,沥干水分,晾凉备用

5.锅内水烧开后加入佛手瓜汆烫几十秒

6.捞出后在凉水或冰水内浸泡一会儿,沥干水分,晾凉备用

7.锅内热少许油,加入胡萝卜煸炒熟,盛出晾凉

8.所有食材放在一起,调入适量盐

9.调入适量糖

10.调入适量生抽

11.调入适量醋

12.调入适量芝麻油

13.调入一滴或几滴芥末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