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腊肉饭的做法 腊肉饭的做法 家常

腊肉饭的做法

腊肉饭直接放电饭煲里煮熟就可以了,但要做的好吃需要一定的方法,通常腊肉饭怎么做才好吃呢?

先把米洗过沥干倒入电锅中,将白米和水以1:1比例放入内锅,把水加入后确认米有铺平,再把肝肠、腊肠放入后,送进电锅煮熟,饭煮熟后先把肝肠、腊肠取出切片,一些切小片放入煮好的腊味饭中,把电锅内的饭搅拌均匀,盛饭后,铺上腊肠、烫青菜及红萝卜,这样腊肉饭会比较好吃一点。

或者白米两杯先洗净沥干静置30分钟肝肠两条,腊肠两条,斜切后备用葱斜切备用,白米两杯:两杯水(水里加少许米酒增加香气);将切好的肝肠及腊肠整齐平铺在饭上,锅盖先漏出一个小缝,以中大火煮开,滚之后盖上锅盖继续煮1分钟,1分钟之后调小火焖煮10分钟,离火之后再焖10分钟(注意焖饭过程不要开盖),等到煮熟了之后就可以开锅食用啦,这样的腊肉饭会很香。

腊肉饭的做法 家常

在炒饭的时候加入一点腊肉,而且味道完全不一样了,米饭里面拥有了腊肉的香味,这就是所谓的腊肉饭,制作过程很简单,可以说是百吃不厌,具体做法下面为大家揭秘。

主料:大米,腊肉

辅料:紫甘蓝,鸡蛋,生抽,蚝油

1、大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清水,几节姜丝,一小勺食用油,放入电饭锅中按煮饭档。

2、腊肉切成薄片,

3、米饭快蒸好时,把腊肉片倒进米饭盖上电饭锅盖子,

4、紫甘蓝切丝,用开水烫下即可,

5、准备一个小碗,倒入生抽和一小勺蚝油,搅匀待用

6、当电饭锅跳到保温档时,打开锅盖,在米饭上面打一个鸡蛋,再把盖子盖上继续按下煮饭档,

7、当电饭锅再次跳到保温档时,打开盖子,把紫甘蓝和调料汁倒进去,用饭铲搅和均匀[1]。

主料:隔夜米饭,腊肉

辅料:洋葱,西红柿,油,盐,酱油

1、腊肉、洋葱、西红柿切丁。备好凉的米饭,并非一定要隔夜滴。

2、热平底锅,加少许油,放入腊肉及洋葱炒香。

3、加入西红柿炒熟。

4、加入米饭,炒散,炒匀,加入适量盐及酱油炒一下,加入适量水,稍煮待入味。

5、看你喜欢的口感,干一点的就炒久一点,喜欢湿润一点的就看情况就好。收汁即可。

6、用你喜欢的形状的容器装好,反扣在盘上即可。

1.大米洗净,用适量水提前浸泡约30分钟,泡过的米煮饭更好吃

2.腊肉洗净切成小粒备用

3.土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粒备用

4.锅中倒油烧热,先放入腊肉丁慢慢煸炒出油,然后放入胡萝卜、土豆丁翻炒一下,关火

5.泡过的米沥干水分倒入电饭锅,加入一倍左右的水,然后把炒过的腊肉、胡萝卜和土豆丁一起放入电饭锅中拌匀,盖上盖,按下煮饭程序开关,待提示米饭煮好后,再焖10-20分钟即可享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