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人吃馒头的好处 女人吃馒头的好处吃枣馍会胖吗?

女人吃馒头的好处

馒头是北方人民的一种主食,主要在北方的平原一带,东北地区通常以大米为主食,馒头的原料源头是小麦磨成粉制成的面粉,主要成分是淀粉,产妇产后虚弱,需要补充营养和能量,那么孕妇在产后十天可以吃馒头吗?

产后10天可以吃馒头吗?

经过一轮生死之战以后,准妈妈们看着小宝宝那长小小的脸是不是觉得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伟大、更幸福的战争了?嗯,一定要好好照顾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嗯,也要更加努力照顾自己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馒头吗?我们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吃馒头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可以放心的吃馒头,因为馒头其实也可以作为一种粗粮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对于身体健康是可以带来一定的保健功效,月子时期女性可以放心的吃馒头,改变一下自己的口味。

坐月子吃馒头的好处

馒头中含有酵母,酵母分为鲜酵母、干酵母两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馒头的主要营养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们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馒头味道可口松软,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馒头具有开胃健脾,温中化湿,解气消胀的功效。特别是胃酸过多、胀肚、消化不良而致腹泻的产妇吃烤馒头,会感到舒服并减轻症状。

坐月子吃馒头需注意

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一次性不能食入馒头过多,否则易引起血糖波动较大,因为馒头中含有大量淀粉,易分解为糖类。因此,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糖的产妇不要吃馒头。

坐月子不可以吃什么

1.过敏者不要吃海鲜

没有海鲜过敏症的女性在月子里是可以吃海鲜的,有利于伤口的愈合,但是有海鲜过敏症的女性一定要禁止食用海鲜,因为海信不利于这些人的伤口愈合。

2.不要喝高脂肪的浓汤

分娩之后女性很多人总是进食滋补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喝高脂肪的浓汤,因为这些浓汤会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并且影响胃口,同时对宝宝也非常不好,所以不要喝高脂肪的浓汤,如果一定要喝汤可以喝一些蛋花汤、鲜鱼汤、豆腐汤和蔬菜汤等。

3.不要过多的吃巧克力

坐月子期间不要吃太多的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会使得女性发胖,并且会影响女性的食欲,导致女性营养补充不足,影响妈妈们的身体健康,也会间接的影响宝宝的健康,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做可可碱的物质会渗透到母乳之中并且可以在宝宝体内堆积,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等器官,使得宝宝总是消化不良,睡眠不稳,总是会哭闹。

恶露不尽怎么办

女性生完孩子不代表着就万事大吉了,产后也会伴随着很多后遗症,其中恶露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恶露一般会在产后6周内结束,新妈妈不必惊慌,如果产后6周后还是恶露不尽那么就要引起注意了。恶露不尽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2种食疗法。

1、鸡子羹原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精盐1克。

做法:先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地打散;再把阿胶打碎放在锅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待煮至胶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一点点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营养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补益品之一。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出血具有辅助治疗作用。此食疗方既可养身又可止血,对产后阴血不足、血虚生热、热迫血溢引起的恶露不尽有治疗作用。

2、山楂红糖饮原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做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营养功效:山楂不仅能够帮助产妇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可以散淤血,加之红糖补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进恶露不尽的产妇尽快化淤,排尽恶露。

女人吃馒头的好处吃枣馍会胖吗?

枣馍顾名思义,就是用大枣作为原材料做成的馍馍。这种枣馍吃起来很甜,而且,枣馍是用红枣做出来的,所以吃枣馍还能够补气养血,对女性的身体非常好。枣馍的做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平时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普通的枣馍,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枣馍的家常做法。

1.温水1杯、干酵母粉1茶勺、糖1茶勺、细盐1/4茶勺;

2.无漂白普通面粉3杯、发粉1茶勺

3.无核小甜枣1/2杯切丁状。

a .面粉3杯、发粉1茶勺放入面盆混合均匀;

b .量杯内加入温水1杯,放入1茶勺干酵母粉、1茶勺糖、1/4茶勺盐、从面盆里盛出一汤勺面粉加入水杯中,搅拌均匀后静止15分钟,看到上面起很多泡泡,就可和面了。

c .将发酵水徐徐倒进面盆里,切记要边倒边搅拌使面粉成棉絮状,这时可下手柔和均匀成面团儿;

d .将面团儿放到一个大碗里,放回到酸奶机上,盖上透明盖,约一个半小时面团就发成两倍大。

1,将面团拿出放在面板上揉个1-2分钟就好,盖上面盆静止松弛面团5-10分钟左右;

2,将松弛好的面团用长粗干面杖擀成薄厚适中的大片,铺撒均匀切成丁状的红枣,再顺一边卷起,用刀先在长卷面上计划出几个馒头的刀印,再下刀切好馒头个数;

3,蒸锅中加入水,稍加一点点温度,将切好的枣馒头胚子摆入一层的屉子上,放在有一点温温的蒸锅上盖上锅盖饧面20分钟,也可叫第二次发酵。

4,20分钟后看馒头胚子发大一些后,开火蒸20分钟就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