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样做面包 怎样做面包好吃又简单易学

怎样做面包

1、食材:主料,面包粉250g、温牛奶120g,辅料,植物油2大勺、糖3大勺、鸡蛋1个、盐1/3小勺、酵母2g。

2、面包机版甜面包的做法步骤:一:盐、糖、鸡蛋分别放到面包桶的三个角落。

3、放入植物油和牛奶。

4、面包粉过筛,放到桶里。上面挖个小坑,加入酵母。

5、选择“和面”程序,时间为30分钟。因为面包桶是长方形的,所以4个角会有些面粉搅不到,需要手动用刮刀辅助一下。

6、第一次和面结束,再重复进行一次。这样可以使面包更

有韧性。

7、二次和面结束后,选择“发酵“程序,程序是1小时30分钟,不一定要按照这个时间,将面团发到2倍大即可。

8、将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揉到发酵前的大小。

9、平均分割成三份,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

10、取一份擀成长条,卷成卷,长度要和面包桶的宽度差不多。

11、将面卷放入面包桶,进行二次发酵。这次发酵不要选择“发酵”程序,因为程序的前20多分钟是要进行搅拌的,会破坏造型。直接放到桶里,盖上盖子发酵就可以了。

12、发酵到2倍大,选择“烘烤”程序。程序是50分钟,其实烤35分钟就行了。

蛋挞皮榴莲酥的做法 千层

在众多的水果当中,很多人对榴莲特别喜欢,但也有的人闻不了榴莲的味道,所以会有两个极端,喜欢的就特别喜欢,而不喜欢的连味道也闻不了。榴莲是水果之王,含有丰富的营养,虽然味道不好,但吃起来的感觉却是很鲜美的,榴莲的吃法有多种,但是榴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

方法/步骤

新鲜的榴莲就是要扒皮之后大快朵颐。取一块完整的果肉放在盘子里,边看剧边吃美味,生活妙哉~

冻榴莲。

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榴莲肉放到独立包装盒中,密封好放入冷冻室,隔天拿出来吃,纯天然的榴莲雪糕就大功告成了,味道醇厚,口感爽滑冰凉。

榴莲千层。

鸡蛋,牛奶,面粉,黄油,制作成千层皮。榴莲肉打成泥,放入淡奶油和糖,搅拌成夹心,一次千层皮一次夹心,重叠12-15层之后,放到冰箱冷藏半个小时,拿出来切块食用,美美哒~

榴莲蛋糕。

蛋糕胚可以买现成的。芝士常温和白糖打成搅拌均匀,加入淡奶油,和榴莲肉搅打成泥状,当奶油一样涂抹到蛋糕胚上面,放冷藏4个小时以后拿出来,就OK了。

榴莲的做法大全家常

榴莲酥。

榴莲酥,酥皮是比较费工夫的,但是心结有妙招~就是用蛋挞皮代替。蛋挞皮解冻以后,包入榴莲果肉,对折捏住放到烤箱里面200度烤10分钟,然后去掉锡纸壳,继续考5-8分钟上色,就可以吃了。简单易学,味道丝毫不受影响哦!

榴莲班戟。

鸡蛋,牛奶,面粉,制成面糊,做成薄饼。淡奶油加糖打发,包入薄饼中,放入榴莲肉包裹好形状,放冰箱冷藏一小时定型之后再吃,味道鲜美~

榴莲披萨。

披萨饼皮现成的有卖。馅料很简单就是奶酪和榴莲肉。先在饼皮上涂抹一层榴莲,然后撒奶酪碎,再厚厚的来一层榴莲,最后铺一层奶酪进烤箱,180,15分钟即可。香的不要不要的榴莲披萨。

榴莲果酱。

新鲜榴莲果肉,搅拌机搅拌成泥,放入玻璃瓶中,用来抹面包片,当风味果酱,一绝啊~

榴莲很滋补,除了肉,它壳里的白瓤也可以煲汤用。土鸡和白瓤,诡异,枸杞,红枣,一起煮1个小时,鸡肉软烂之后加盐和榴莲肉进入,小火焖煮5分钟之后就可以吃肉喝汤了。非常补的一道菜。

注意事项

榴莲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和海鲜,白酒,牛奶一起同吃。

一次吃了过量榴莲可以吃几个山竹化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