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酱猪蹄做法 酱猪蹄做法窍门窍门

酱猪蹄做法

不只是中国有猪蹄,韩国也有猪蹄,中国的猪蹄通常不切,可是韩国猪蹄为什么是切片的呢?

韩国猪蹄采用新鲜原只猪蹄,每日现买现做。加了姜和烧酒的冻水浸三小时,去掉污垢及膻味,再汆水及洗净,然后放入大锅中,连同洋葱、京葱、蒜头、姜、黑椒、指天椒及蜜糖等,以细火最少焖两小时。原本有手臂般长的猪蹄,在深啡色酱汁中不断翻滚,内里的肥油几乎被全部逼出,最后只缩剩一半大小。熄火后,还要待在锅里浸两小时,让酱汁精华尽渗肉中。最后捞出猪蹄,将焖好的原味猪蹄切片后,与辣酱拌匀,再用大火烤十分钟至微焦。

切片首先是为了方便熟,其次是方便吃,而且切片也能让酱更充分的淋上去,而且切片也能清晰的看到猪蹄里面的脂肪,在韩国有很多做酱猪蹄的百年老店,用各种高汤、药材和其他材料与猪蹄熬制,蘸点虾酱不仅提味还有分解脂肪的功效,吃的时候不用担心会变胖的问题。

酱猪蹄做法窍门窍门

猪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是人们非常喜欢的食物,不同的人会把猪手做成不同的食物,今天介绍的是熏酱猪手,这道美食在很多地方非常有名,下面介绍几种流行的做法。

一、熏酱猪手的做法

猪手一只约一斤半,香蒜1支,姜片三块,大蒜头三瓣,八角一颗,陈皮一块

调味料:白砂糖两大匙,水两匙,生抽,老抽1茶匙,黄酒

01、猪手洗净斩成大块

02、锅内烧温水,放入猪手煮开后,至浮起泡沫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并用眉夹夹干净猪毛。

03、炒锅内热少量油,把猪手放入翻炒约五分钟盛出。

04、炒锅内放两大匙糖,两大匙水,炒糖色,煮至转黄色的时侯即可了。

05、炒过的猪手再一次倒入糖色锅内,翻炒至全部粘上糖色盛出。

06、煮锅内,放入炒好的猪手,大蒜头,香葱,姜片,生抽,老抽,黄酒,八角,陈皮等调味料。放少料水刚好没过猪脚的量。

07、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十分钟后,转小火慢煮至汁剩下锅底的位置即可收火了。

二、鲍酱猪手

猪手600克,西兰花200克。调料海王鲍鱼酱(其他品牌亦可)50克,瑞可来肉香王3克,盐4克,糖3克,鸡精2克,高汤200克,日落黄色素(大型调料市场有售)2克,色拉油2克,劲霸鸡汁6克,生粉6克。

1、将猪手去毛洗干净,入沸水大火煮40分钟至九分熟,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备用。

2、将鲍鱼酱、肉香王、盐、糖、鸡精、高汤、日落黄色素、鸡汁调和均匀成鲍汁,然后放入处理好的猪手,小火火靠2分钟至汁稠汤浓,用生粉勾芡,淋色拉油,装盘放上烫汆好的西兰花即成。

骨香肉烂、鲍香浓郁、补肾、长腰力、开胃。

三、酱烧花生猪手

1.猪手2个(斩块),

2.花生仁200克(提前一天用水泡好),

3.核桃5颗(分成颗粒果肉),

4.蜜枣2颗,

5.姜4片,

6.蒜头1个(切片),

7.葱1棵(切段或整个挽结),

8.酱油2大匙,

9.蚝油1大匙,

10.番茄酱3大匙,

11.蜂蜜3大匙(或冰糖30克),

12.盐1小匙,

13.鸡精1小匙,

14.橄榄油1小汤勺,

15.花椒10粒。

1、倒水下锅,大火烧开将猪手放入沸水中焯水备用;这是为了去血水和腥气.

2、炒锅倒入1小汤勺橄榄油,烧热,放一段葱和姜片1片入锅爆香,放猪手入锅稍微翻炒后,取出备用.

3、放大半锅凉水入炖锅烧开,放炒过的猪手、花生米、核桃肉以及蜜枣、花椒、葱段、姜片2片入炖锅,然后盖锅炖至再次锅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炖50分钟左右,再放入食盐搅拌均匀,继续炖40分钟左右

4、在炖至9成的时候放入少量的鸡精入味,再稍炖一会就OK了(不要把汁炖干,不然损失就大了,因为汤汁中同样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剩余的汤汁无论是用来下面,还是用来做火锅汤都同样营养、美味)!

5、捞出炖好的猪手花生备用,炒锅中加一汤匙水,放入蜂蜜或冰糖小火加热慢慢熬制至起泡呈金黄色。将猪手倒入锅中搅拌均匀,使猪手裹上糖色后倒入花生仁、蒜片、姜片、酱油、蚝油和番茄酱。加2汤匙猪手汤加盖烧沸后,调至小火,待汤汁刚收尽时铲匀起锅装盘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