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牛肉咖喱土豆的做法大全 牛肉咖喱土豆的做法大全窍门

牛肉咖喱土豆的做法大全

土豆2个,胡萝卜2根,洋葱半个,青椒2个,咖喱2/3块(大约80克),炖牛肉适量。

1、土豆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洋葱洗净切丝。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后用手掰成小块。咖喱切成小块。

2、炒锅中倒入牛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洋葱丝,炒至洋葱丝变成透明色,放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煸炒2分钟后倒入炖好的牛肉,牛肉汤也一起倒入,没过食材的表面,如果牛肉汤不够,添加清水即可。盖上盖,大火煮开后,继续煮五分钟至土豆和胡萝卜变熟。

3、打开盖子,此时放入青椒块后,马上倒入切碎的咖喱,用铲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牛肉咖喱土豆的做法大全窍门

咖喱牛肉土豆汤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款汤品,不但营养美味,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在饭店吃饭的时候点此汤品来食用。其实咖喱牛肉土豆汤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只需几步就可以完成,特别适合自己在家食用哦!

一、用料

主料:牛肉200g,马铃薯丁(脱水)1个,洋葱1个

调料:食盐适量,调和油适量,胡萝卜适量,咖喱适量

二、做法

1.牛肉洗净后放入锅中,水开后煮几分钟去除血水,

2.然后取出晾凉,凉后切成小块,

3.土豆和胡萝卜分别洗净削皮后切成小块,

4.洋葱去掉老皮后切成小块,

5.锅里放稍多点的油,油热后下土豆和胡萝卜炸至八成熟,

6.捞出控油后盛盘,

7.锅里留少许底油,下洋葱块炒

8.变软后盛出

9.牛肉块放进炒过洋葱的锅里,用翻炒几下,

10.倒入适量的清水开始煮,

11.大约煮三十多分钟时加入土豆和胡萝卜块,再加适量的盐继续煮五分钟,

12.倒入洋葱,

13.再加入咖喱块,

14.汤汁浓稠时即可关火。

三、牛肉的食用效果

1.增长肌肉

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其中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2.增加免疫力

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促进康复

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4.补铁补血

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5.抗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锌是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对防衰防癌具有积极意义;牛肉中含有的钾对心脑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有着防病作用;含有的镁则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