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干烧碟鱼头的做法大全 干烧碟鱼头的做法大全窍门

鲢鱼的做法大全 大蒜

鲢鱼最家常的做法便是炖鲢鱼了,那该如何完成家常炖鲢鱼这道菜呢?接下来便请妈妈们来看看家常炖鲢鱼的做法:

菜品口味:咸鲜;主要工艺:炖;所需时间:一小时;制作难度:普通;所用厨具:炒锅

食材明细:鲢鱼1000g、葱适量、姜适量、香菜20g、泡红椒20g、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醋适量

1、鱼清洗净,除去鱼鳞和内脏。

2、用刀在鱼正反两面划几刀,用盐、料酒、酱油涂抹,腌十分钟。

3、葱姜切好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

5、用手抓住鱼尾,从头开始慢慢放入油中炸制。

6、等到一面定型后翻到另一面。

7、两面呈现金黄色即可。

8、倒入适量酱油。

9、加入醋和料酒。

10、往锅中注入适量水,大概没过鱼的位置。

11、加入适量白糖和盐调匀。

12、放入切好的葱和姜。

13、盖上锅盖,炖30分钟左右汤汁收干即可。

14、出锅撒上香菜和泡红椒即可。

家常炖鲢鱼做法小贴士

1.可以在炸的时候裹些淀粉,味道也很好。

2.鱼要事先腌一会,会很好入味。

鱼头的做法大全

在生活中人们对鱼是非常情有独钟的,鱼的种类很多,烹饪之后味道鲜美,并且很多鱼的做法都是不一样的,人们的口味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吃鱼肉,感觉鱼肉细嫩鲜美,也有人对鱼头非常的偏爱。很多鱼的鱼头都是可以单独制作成菜肴的,比如干烧碟鱼头就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肴。

碟鱼头、葱、姜、桂皮、香叶、大料、花椒、盐、老抽、糖、香油

制作步骤:

1.将碟鱼的鱼头切开,去掉鱼鳃部分后,将鱼头洗净沥干水分,最好用厨房纸巾按压掉表面的水分,以免在煎鱼头时,有油点爆出。把葱白,和去皮的姜切成约2mm厚的大片备用。

2.先用姜片擦一下锅的内壁,然后把锅坐到火上,大火加热,锅热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候,放入鱼头放入,改成中小火,将鱼头两面煎成金黄色后,盛出备用。(煎好一面,再翻另一面,以免鱼头散烂)。

3.干净的锅中倒入底油,大火加热,待油温4成热时,桂皮,香叶,大料和花椒,闻到香味后,放入葱姜片炒香,然后倒入热水(水量约能没过鱼头的2/3处即可),调入老抽,糖,盐,煎好的鱼头。锅中的水煮开后,盖上锅盖,用中火炖15分钟。炖好临出锅前调入醋和香油。

鲽鱼的营养价值

1.鲽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g肉中含有蛋白质23.4g、脂肪1.1g、钙107mg、磷135mg,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较为丰富。

2.常吃鲽鱼可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充足不会使骨头因缺钙而易损伤,对老年人的骨折发生有预防作用。

3.鲽鱼中的卵磷脂丰富,鱼的油脂中含有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能防止大脑功能衰退,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4.老年人年龄大了,身体中的钙容易流失,所以也容易骨折,如果常吃鲽鱼的话,能够补充维生素D,给身体提供所需的钙,防止老年人出现骨折。除此之外,鲽鱼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也有很好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