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包子莲蓉馅的做法 广式莲蓉馅的做法

包子莲蓉馅的做法

沛恒:7岁+8个沛恒:7岁+8个月+9日

中国铁道博物馆是2002年正式开馆,16500平米南北唱276米,东西长60米,8条展线上停放着中国铁路不同历史时期的机车车辆近60台。我们在里面参观了将近3小时,爬火车也是个体力活啊!

酒店楼下的公交车站,有辆418号公交车直达中国跌到博物馆东郊馆。吃完早餐,我们坐上了充满了80年代怀旧味道的,有人售票带转盘的加长车。

从燕莎桥西上次,到南皋西站下车,坐了14个站。春节期间不堵车,45分钟便抵达目的地。

车上卖票的大妈

睇着转盘的小朋友。

下了车,其实还要步行一公里,才抵达中国跌到博物馆。幸好天气不错,晒晒太阳,捡捡松果,很快走到正门。

沿着弯弯直直的铁轨走,踩踩枕木,踢踢碎石,小朋友特兴奋!

户外陈列区:

这是一辆退下火线的地铁,残破不堪。小朋友第一次近距离研究地铁的轮子。

这确实是一辆餐车,只提供午餐。

哪里都想摸摸,什么都想碰碰的小朋友。

估计这是一节运煤车。

这应该是运输牲口的车厢。

蒸汽火车头,令我想起了托马斯小火车。

爷俩除了爬火车,还钻火车底,玩疯了。

室内展馆:分现代机车区和旧式蒸汽机车区,票价成人20元,儿童10元。

展馆正中,陈列着镇馆之宝,中国现存最早的火车。据说是唐山大地震后,在工厂的厂房角落被发现的。它是1882年苏格兰机车厂制造,当时称“四轮式”机车。

毛泽东号和朱德号,它们都是缴获的日本机车,修复后用于运送举火到前线,支援解放战争。1988年中国火车最后一台蒸汽机车出厂,同年宣布我国不再生产蒸汽机车。

还有一台国庆号,标牌太小了,不容易发现。

这种KF1车全世界只有两台,中国和英国分别收藏一台。误打误撞,竟然爬上了珍品。

火车的轮子好大啊!

1922年制造的古董车

这台是缅甸政府送给我国的公务车,德国制造。

现代馆的机车,有部分可以进入操控室,小朋友可喜欢了。我忘记走上天桥拍全景图,后悔得想撞豆腐。

估计展品是不能随意触摸,但在强烈好奇心驱使下,小朋友还是忍不住揭开水箱,扭动把手。

东方红~~太阳升~~~

除了看火车,博物馆里还有一些科普小实验,幸好参观者不多,小朋友每种都玩了几遍。

连信号灯也不放过,先合照,再帮它拍张特写。

最后,恶补一下列车小知识。极少坐火车的我,最熟悉的只有广州东到深圳的这块牌子。那时还没有和谐号,坐特快也需要2个小时才能抵达深圳。

虽说参观了将近3小时,但馆内资讯太多,只能先拍照,回家再慢慢整理。

小朋友在院子里捡到了一个纪念品--不知名果子。北京的气候很干燥,这个类似荔枝的果子都变干了,但按下去硬硬的,不是荔枝。

已经12点了,爸爸说不如去吃全聚德烤鸭。听到烤鸭,我口水直流。虽然坐了21站公交,其中换乘了一次,但避开人群密集的市中心,享受一顿美味的烤鸭,也是值得的。

烤鸭198元一只,不算贵,我们一家三口把鸭肉全吃了,剩下的鸭骨架没有带走。一顿饭消灭了2碗炸酱面,1盆菠菜,一碟蛋饼,一只鸭,咱家的作战能力特强。

吃完烤鸭,出门一看,原本阳光普照的天空变得灰蒙蒙,还飘散着小雨。天气预报说今天会小雨夹雪,果然很准。我们坐地铁,本来打算去天坛参观,可到了售票处才知道,原来下午四点停止售票,不能参观天坛,只能在公园里面游走。不能进园区,雨势也越来越大,我们只好打的回酒店。天坛公园离酒店比较远,花了59元,另外在门口买了20元一把雨伞,结果用了不到3分钟,也浪费了。

午餐本来吃得晚,吃得丰盛,所以我们晚上不觉得饿,正在发愁晚餐要不要吃,爸爸搜了大众点评,搜查到离我们附件有间鼎泰丰,说要带我们去吃小笼包。今天是破屋,虽然外面下着雨,但很多北京市民都在路边的空地上放烟火,我们就在烟花爆竹声中,想用了闻名海外的鼎泰丰蟹粉小笼包。

其实味道不怎么样,还卖那么贵。恒恒说要吃芝麻包和莲蓉包,12元一个包子,我长真么大第一次吃,不过味道真的不错,面粉发得很松软,内陷丰富,整个包子拿在手上感觉沉甸甸的的,恒恒好像饿了很久似的,美美地大口吃。我胃口不怎么好,突发奇想点了一个迷你八宝饭,等了半小时,恒恒对这七彩的小玩意很感兴趣,不停地用小勺子挖来吃。那碗八宝饭,除了里面的莲蓉馅,外面的糯米都被恒恒消灭干净,我不禁觉得自己好眼光。

饱餐一顿后,我们打的回酒店,洗澡休息,希望明天滑雪,天公作美吧!

广式莲蓉馅的做法

1.准备好的转化糖桨,枧水,食用油,糖浆,三样倒在一起搅拌好

2.121搅拌均匀到可以揉成面团

3.212筛加入面粉,

4.把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一小的

5.把蛋黄放入烤箱烤熟

6.1把莲蓉馅压煸,取一个蛋黄放入莲蓉馅里

7.2把把做好的面皮和白莲蓉馅料分成小团捏圆【莲蓉馅料的做法请查看我菜谱的另一篇莲蓉馅料做法,里面有详细说明】

8.用莲蓉把蛋黄包在里面

9.取一个面皮压煸,放入一个莲蓉蛋黄馅

10.往上推旋转包法,慢慢收口

11.把包好的月饼用月饼模压出形状

12.表面用喷洒上少许水

13.放入烤箱烤10后,刷上第一次蛋黄液,15钟后刷入第二次蛋黄液,在烤5分钟月饼上色了就好了

做菜可以是很简单的事,菜倒进锅里,炒一下或是煮一下就好了。但是这样的菜肴你真的喜欢吃吗?而要想做好一道菜,就得有固定的方法和技巧。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教您如何做好白莲蓉蛋黄广式月饼。

现如今很多做父母怕孩子不会自己弄吃呢?这是一个现实问题,而这个问题需要你自己来解决。今天,得知白莲蓉蛋黄广式月饼全部做法的你,可以真正改变自己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