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炒海蟹的做法大全家常 炒海蟹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炒海蟹的做法大全家常

1、香辣蟹

原料:肉蟹、葱、姜、花椒、盐、白糖、白酒、干辣椒、料酒、醋、鸡精、食用油。

1.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

2、蟹肉扒翅

原料:水发鱼翅300克、葱4条、姜4片、新鲜蟹肉100克、酒2汤匙、鸡汤9杯、酱油(淡色)1汤匙、糖l/4茶匙、胡椒粉l/4茶匙、生粉4汤匙、鸡油、猪油各适量。

1.水发之鱼翅盛在小锅内,加入葱2条、姜2片及鸡汤3杯,用小火煮30分钟,至鱼翅够软为止,捞出留用。

2.烧热锅,下猪油煎黄葱条与姜片,倒下蟹肉略炒,再淋入酒爆炒后加入鸡汤和酱油、盐、糖、胡椒粉,待煮滚后捞出葱姜,放下鱼翅,改用小火烧煮5分钟左右。

3.将生粉用水调溶,慢慢淋入锅内勾芡,熄火后盛入大碟内,滴下鸡油即可。

3、蟹肉奶油意大利面

原料:意大利面150克,高汤200毫升,豆油30克,奶油50克,蟹肉适量,西兰花适量,食盐适量,蒜3瓣,奶油白80克,胡椒粉少量。

1.烧开半锅水,放入一小勺盐煮开,西兰花洗净撕朵,入开水焯制1分钟左右捞出备用。

2.同样将蟹腿肉入开水锅中过水片刻捞出,蒜用压蒜器压成泥。

3.烧开半锅水,加入1小勺盐,入意面煮10-12分钟至熟。

4.锅入黄油,加热融化,入蒜蓉炒香。

5.加入奶油白酱小火炒均,加入鲜奶油。

6.倒入高汤煮开,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7.加入西兰花和蟹肉炒匀。

8.最后加入煮好的贝壳面小火炒匀即可。

螃蟹的做法清蒸,怎么清洗

海蟹真正的名称叫三疣梭子蟹,这种动物其实还有很多称呼,比如又称为枪蟹或者飞蟹等等,这种动物主要生活在海洋里面,海蟹也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食物,海蟹的肉质吃起来很细嫩,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另外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下面就教大家把海蟹做来吃的方法。

海蟹的做法与清洗:

教怎么清洗螃蟹的做法步骤

11.准备大螃蟹一只这是一对

22.不用解开绳子直接用剪刀从蟹嘴直插进去这样它马上就死了来的痛快…之后任宰割了

33.用刷子全身刷一遍

44.接下去这个有很关键了…把剪刀全部从嘴里插进去一分轻轻松松的蟹壳就开了…这种蟹的盖子其实还是蛮难开的

55.随后就是去掉蟹腮剪干净这个不能吃的

66.两边都要去掉还有蟹嘴也剪了干干净净

77.蟹盖子像图片里这样一圈边剪了方便之后油炸也美观

88.这蟹钳很硬烧的时候不容易入味也不容易熟所以可以用刀背拍碎

99.再是蟹身体改一下刀可以刀切也可以剪刀就这样张牙舞爪的大螃蟹就成待入锅的盘中餐了。

海蟹的做法:清蒸海蟹

鲜海蟹4个,醋50克,姜20克,麻油10克。

1、将新鲜海蟹清洗干净,放在蒸笼中急火蒸10分钟左右,熟透后取出。

2、揭去蟹脐,揭下蟹盖,改刀成4块,原样摆在盘内。

3、再扣上海蟹的原壳。

4、姜去皮洗干净切成细末,放在小碟中,倒入醋和麻油,做成蘸料汁。

5、最后将海蟹和蘸料汁一起端上桌。

1、海蟹比河蟹干净,基本上没有污泥,用流动水洗净干净即可。

2、蒸制的时间依蟹的大小不同,一般是8-12分钟左右。

海蟹的做法:海蟹粥

海蟹1只,大米、姜、盐适量。

做法步骤

1、将新鲜的活海鲜放在加有白酒的清水中,放置片刻,然后清洗干净。

2、螃蟹清洗干净后,去掉肠泥,大卸八块。

3、将米洗净放在清水中稍煮。

4、米烂后将螃蟹放进去,再接着煮10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就可以食用了。

海蟹的做法:炒海蟹

食材准备

海蟹、葱姜蒜、料酒、油、盐、酱油、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