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式面包和欧式面包的区别 法式面包和欧式面包的区别

法式面包和欧式面包的区别

面包机顾名思议就是烤面包的机器,是根据设置的程序,然后放好配料后自动和面、发酵、烘烤成各种面包的机器,该面包机有可家用的,也有商用的。面包机制做面包的原理是利用内置的电脑程序,把制作面包的三个过程予以固化。而面包机不仅能让用户轻松制作法式、欧式面包,还可以通过自设程序制作米糕、年糕、馅料,给坚果去壳、翻炒,甚至制作酸奶、奶酪等美食。

所以说,面包机是可以做蛋糕的。另外,大家要注意,利用面包机可能会出现做面包失败的情况,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有几点:

1、水温低于25度,最佳的水温应该是达到35-45度。

2、使用的面粉可能是低筋的面料,做面包应当使用高筋面粉。

3、酵母失败。

4、用面粉和面的时候,和的过于的稀,就会影响到制作的效果。

因此大家在做蛋糕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上的失败原因,避免做蛋糕失败。

法式面包和欧式面包的区别面包机

说到了面包机这个机器,相信很多人并不觉得陌生,反而已经是非常熟悉了。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面包机已经是几乎每一个家庭都有能力购买的一种机器了,而由于面包机制作面包是非常方便,而且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因此很多家庭主妇都会选择自己亲自制作面包给孩子食用。那么到底面包机食谱是什么样的呢?

现在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是日益严峻的,因此很多父母都会亲自在家自己制作面包给孩子食用,自己做的食用起来更加安全和放心。那么到底面包机食谱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面包机,简单来说就是烤面包的机器。就是根据设置的程序,放好配料后,自动和面、发酵、烘烤成各种面包的机器。可分为家用和商用。面包机不但能制作面包,还能制作蛋糕,酸奶,米酒等。具有手工模式功能的面包机还能够制作各种形状的花式面包,非常适合比较专业的面包制作高手。面包机强大功能不仅能让用户轻松制作法式、欧式,全麦、米饭面包,还可以通过自设程序制作米糕、年糕、馅料,给坚果去壳、翻炒,甚至制作酸奶、奶酪等美食。

原理和功能:面包机怎么做面包?很多没接触过面包机的人觉得很复杂。其实不然。面包机制做面包,主要有和面、发酵、和烘烤三个过程。面包机原理就是利用内置的电脑程序,把制作面包的三个过程予以固化,在固定的时间点发出和面,发酵,或烘烤的指令,从而制作面包。面包机制作面包的典型过程为:和面-发酵-整形-发酵-揉面-烘烤。面包机的主要功能为利用面粉和大米等原料,以及其他辅料,制作各种各样的面包。辅料的不同,面包的风味也就不同。面包机制作的面包主要分为普通面包,法式面包,全麦或杂粮面包,和风面包,甜面包以及馒头,花卷等。不同品牌的面包机制作的面包不尽相同。

使用方法:1、清洗面包机的面包桶,直至干净清洁,将面包桶从面包机中取出,倒入已经搅拌好的水、牛奶或鸡蛋等液体,准备和面。2、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如果想做咸味的面包,则在面包桶的一角加入盐,如果喜欢甜味,就可在面包桶的另一角加糖。3、加入作料后,将面粉倒入其中,并且使面粉把水面覆盖住。4、先不要急于搅拌,要在面粉上挖一个小洞,倒入酵母粉,千万不要忘记要发酵这一步,否则会影响面包的制作。5、一切准备就绪后,将面包桶安装到面包机上,并且可以连接插上电源。6、选择程序,按照每款不同的面包机的程序使用,选择相应的发面程序,这样就可以等待发面,按下启动键,面包机开始揉面,制作面包额定程序正式开始。7、面包机搅拌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停下来,这时按住“启动/停止”键三秒钟,结束此程序。否则面团会开始发酵的。8、搅拌好后,加入软化的黄油,再次重复一次“发面团”程序,直到面团达到扩展状态。9、有些面包机有特色的功能,例如预约功能等,可在里面加入芝麻、松仁或葡萄干等辅料,根据面包机而定。

大米面包

材料:高筋面粉4杯(600g)、熟米饭1杯(150g)、水+1个鸡蛋(200ml)、黄油2小块、糖1勺、盐3勺、干酵母1+1/2勺;做法:1、把一个鸡蛋打匀倒在量杯里,加水到200ml的刻度,加入两块黄油溶解并搅拌均匀。2、倒入面包机里,在面包机角落放糖1勺、盐3勺。3、1杯熟米饭先浸泡在滚开水里,等泡软了滤干水分均匀倒进面包机里,再把4杯高筋面粉均匀铺满整个底部。4、面粉中间按一个坑,不要遇到水,在坑里放入1+1/2勺干酵母。5、关上面包机盖子,插上电源,菜单选择和面模式、启动。和面的时候观察一下,如果太稀就再加点面粉,直到可以揉成一个光滑的球。和好后再按菜单和面再和一次面,好了后按菜单发面,发好后面团变成两三倍大,完全充满了整个面包桶,这时候再按菜单烘烤,烧色中,启动。等面包自动烤好就ok了。

核桃吐司

材料:1、面包粉(高筋面粉)250g.,2、牛奶110ml或者110ml温水+3tbsp的奶粉(dry milk/powdered milk),牛奶再加奶粉奶香会更浓。3、糖3tbsp 。4、黄油20克。5、酵母1tsp。6、鸡蛋1个,连皮70克左右。7、盐1/3tsp。8、核桃仁50克(大约20%的用量,太多会切断面筋,面包可能会失败。)做法:1、把牛奶、鸡蛋、盐放入面包机都放入面包机,饭后放入糖、面粉、酵母。注意把糖、盐和酵母分开放,不要让酵母碰到盐和糖。2、面包机设到甜面包程序、1.5lb、light色3、按start,等面包机开始工作10分钟后加入黄油4、等面包机发出bee~!的响声后倒入果仁。大约2小时55分钟后面包烤好,扣出,一定放凉后再吃哦。

面包机汤种吐司

材料:汤种材料:高筋粉20克,水100克;面团材料:高筋粉263克,糖25克,蛋1个(去壳72克),水50克,盐3克,奶粉1大勺,汤种全部,植物油2大勺,酵母4克;做法:1、汤种材料混合搅拌至无面粉粒,小火边煮边搅拌至面糊状,盖保鲜膜冷藏1小时以上使用。2、将水、蛋、汤种放入面包桶里,盐、糖各放一角,再加入奶粉、面粉,在面粉上挖一小坑放入酵母。3、开启和面程序,20分钟后加入植物油,再选择甜面包程序,重量选450克,烧色选浅色。4、面包机显示时间2;50分,完成后立即取出放置一会装入保鲜袋,第二天切片即可。

看完了上面详细介绍地关于面包机食谱是怎么样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各位朋友已经大致有所认识和了解了。面包机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不同风味的面包,而且自己制作出来没有添加其他的化学用品,吃起来更加安全和更加健。大家不妨尝试着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制作出美味的面包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