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怎么做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是我国传统的一道甜汤,有着润肺养胃、美容养颜的功能,它主要是由莲子、银耳、冰糖一起熬制而成,很合适女性和涕中带血的鼻咽癌病人食用。但是,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莲子羹吗?

孕妇可以每天吃银耳莲子羹吗

在怀孕期间,孕妇为了母婴安全不能乱吃食物。那么,孕妇能吃保健品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孕妇服用的,对胎儿无害的保健品。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孕妇吃银耳莲子汤的好处:银耳和莲子都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因此孕妇喝此汤有护肤之效,能帮助预防孕期皮肤变差;其次银耳莲子汤有安眠之功效,孕妇喝些有助于提高孕期睡眠质量;再次,银耳莲子汤有清热润燥之功效,夏季孕妇喝些不仅清热去火,还有助于保持心情舒畅;最后此汤还有开胃之效,孕妇喝些还有助于增强食欲。

因此,孕妇是可以每天都吃银耳莲子羹的。但需注意的是:如果有失眠、腹泻者、脾肾亏虚的孕妇不适合喝银耳莲子汤。因为银耳莲子属于凉性,这些症状的孕妇吃多了会加重病情。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蜂蜜可以促进消化,增进食欲,镇静安眠,一直是很多女性的挚爱。而蜂蜜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和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更是有着积极作用。因此孕妇喝蜂蜜对自己和宝宝都是很有利的。

1、有效缓解孕妇的便秘

孕妇在孕期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而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食用蜂蜜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但如果食用太多,容易导致腹泻,甚至流产,建议每天不宜超过一大勺。

2、安神助眠

孕妇睡前饮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补脑、养血滋阴之功效,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另外,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

3、滋润皮肤、养颜美容

天然的蜂蜜可以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如果用蜂蜜调匀适量面粉,涂在面部及手背上,就能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4、有助宝宝大脑发育

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因此,多喝蜂蜜,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

莲子红枣银耳汤的功效和作用

1、百合红枣莲子银耳汤的功效

百合有滋阴补肾的作用,经常食用红枣的话,可以帮助调理气血虚亏的情况,莲子能够使身体的火气去除,帮助身体降火清肠,莲子里面含有植物胶,可以帮助美容养颜,而且还能够清理肠道,增强肠胃的蠕动的功能,帮助人体脂肪吸收受到抑制,有很好的瘦身的功效,特别是一些女性长有色斑的,可以吃一些银耳进行改善,所以经常喝百合红枣莲子银耳汤的话,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好处。

2、孕妇能喝银耳红枣汤吗

银耳红枣汤是可以给孕妇食用的,红枣可以帮助孕妇气血的调理,使孕期的孕妇面色红润有光泽,银耳含有丰富的胶质物质,里面的氨基酸的含量很高,是很适合孕期的孕妇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的需求的,最好是选择新疆的大红枣,对于调理身体的功效更好,女性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是很重要的,建议多喝一些这类养胎的食物,但是在后三个月要注意减少进食。

3、银耳红枣枸杞汤的做法

银耳通常都是干的,需要先把银耳泡发,然后撕成一小块的样子,最好是把银耳前面颜色比较深的蒂部去除,不然是会影响口感的,红枣也最好是泡发之后再用,可以先把银耳和红枣放在锅里面煮沸后,中火在煮一个小时,这样就可以把银耳和红枣的营养物质给彻底的散发出来,最后快要出锅的时候再放入枸杞,因为枸杞不易大火煮,只要热水泡就可以发挥功效。

4、冰糖银耳百合炖雪梨

冰糖可以去除火气,有止咳清痰的作用,特别适合火气旺盛的人用来下火,银耳的功效是帮助美容养颜,清除肠胃的毒素,增加肠胃的蠕动功能,百合有利尿排毒,清热凉血的作用,特别适合患有肺部方面疾病的患者,而且还能够促进睡眠,缓解紧张的情绪,雪梨的也有很好的清肝润肺的作用,很适合感冒咳嗽的人食用,冰糖银耳百合炖雪梨特别适合夏天冰镇后解暑喝。

5、红枣的作用

食用红枣可以帮助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红枣里面的维生素p含量相当的高,有疏通血管,帮助预防动脉硬化,还有就是降低身体胆固醇和血压的作用,红枣里面的维生素含量也是很多的,可以减少身体的食用的一些食物携带的毒素得到很好的分解排出,帮助身体的蛋白质的合成速度加快,特别适合一些气血双亏的人调理身体,而且可以预防身体的骨质疏松。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