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烤箱烤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家用烤箱烤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烤箱烤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想要吃烤羊肉串不一定要到外面去,自己在家也可以用电烤箱做,那么电烤箱烤羊肉串的做法是什么呢?

首先选择肥瘦适中的羊肉,斜切成大小重量基本相同的滚刀块,每块重5克,切出的羊肉呈菱形状就可以了。加入盐、红辣椒粉、料酒、生粉和少量油腌渍30分钟,用竹签按照羊肉的对角串起,码入铺好锡纸的烤盘,将羊肉串表面刷少量油,撒上孜然和少量红辣椒粉,放入温度为240度的烤箱内烤制5分钟,然后翻面再烤3分钟,至表面烤成金黄色,即可取出食用。

或者花椒放入锅中,加200ml左右的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3分钟,待水自然冷却后将花椒去除不要,花椒水留用。将羊肉上的筋膜去除,切成大小为1cm左右的块。把羊肉块放入容器中,倒入冷却后的花椒水和料酒,抓拌后腌制10分钟,将羊肉块串在签子上,但不要排列的太紧,每块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用约200度的温度先烤5分钟,拿出翻面后,再在背面刷油,撒盐,孜然和辣椒面,改成220度的温度,烤3分钟即可。

家用烤箱烤鸭的做法大全窍门

用烧烤箱烤五花肉,可以说是非常方便简单的,而且我们都知道五花肉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其实食疗保健价值也比较高,只要了解它的这些制作技巧,随时都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味,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美味的酱烤五花肉最简单的制作方法。

一、做法主料带皮五花肉500g土豆1个1将新鲜的五花肉清洗干净,修成薄厚差不多的长条形。2把五花肉放入锅内,加入生姜片和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20分钟3配料中所有材料放入小碗中调匀成酱汁,五花肉煮到用筷子可以很容易插入肉中,4捞出煮好的五花肉,控净水分,用刷子蘸调味汁在五花肉上刷一层,

5土豆去皮切成厚片,手工折锡纸铺于烤盘上方,在锡纸上刷油,再摆上土豆片,6将五花肉皮朝上放在土豆片上,将剩余酱汁全部均匀淋于五花肉上,7烤盘放入预热好的德普嵌入式烤箱中,烘焙档200度,烤10分钟,8取出烤盘,将五花肉肉皮面翻至向下,烤10分钟,再取出两侧各烤5分钟。取出烤盘将肉皮翻至向上,再次放入烤箱,最后烤10分钟。9烤好后立即取出,趁热切成片,和土豆片一同装盘上桌,可以开动啦!

二、特点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电器和工业烤箱。家用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工业烤箱为工业上用来烘干产品的一种设备,有电的、有瓦斯的,又叫烤炉、烘干箱等。电烤箱是利用电热元件所发出的辐射热来烘烤食品的电热器具,用它我们可以制作烤鸡、烤鸭、烘烤面包、糕点等。根据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电烤箱的温度一般可在50-250℃范围内调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