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菠菜鸡蛋汤的做法 菠菜鸡蛋汤的做法步骤窍门

菠菜鸡蛋汤的做法

有些人平时的时候会喝菠菜汤,因为它有营养,那么菠菜汤究竟有什么营养呢?

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菠菜是我国一种非常常见的菜,是在唐朝的时候从波斯引进的,因此叫做菠菜。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等多种营养,可以起到止血,养血,敛阴的功效,对便血,大便干涩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菠菜鸡蛋汤的做法步骤窍门

香菇是非常珍贵的食材,吃过香菇的人都知道,吃起来具有非常香的味道,而且香菇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另外还有丰富的铁和钾元素,那些出现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就不妨多吃一些香菇,另外吃香菇还具有增强食欲的功效,今天为大家推荐香菇菠菜鸡蛋汤,这道汤的做法如下。

香菇菠菜鸡蛋汤的做法:

香菇四个、菠菜四棵、鸡蛋一个、五香粉、食盐、食醋

1.香菇切片,菠菜洗净,鸡蛋打匀

2.直接把热水倒入锅中(直接放热水省时),水沸后,放入调味料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切好的香菇

3.再次水沸,放入搅拌均匀的鸡蛋,迅速用勺子搅拌,不要鸡蛋煮的结块

4.最后放入菠菜,因为菠菜好熟,煮一会即可熄火

5.盛入碗中,开吃

香菇洗干净切成片,胡萝卜洗干净去掉皮切成丁,菠菜洗干净切成段。

鸡蛋打到碗里,打蛋器打散,可以适当加入适量的盐。

锅中烧油,油热后,下入胡萝卜丁,和香菇片,炒到香菇变软。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有白色浮沫漂浮就撇去。

大火烧开后,下入菠菜段。

在煮开的时候,在沸腾的地方把刚刚打散的鸡蛋到进去。

在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和香油搅拌均匀,就出锅,完成。

香菇鸡蛋汤

原料:鲜香菇10颗,鸡蛋2个

配料:盐、黑胡椒粉、油酌量

1、将鲜香菇洗净,切约半厘米厚的片。

2、起油锅,把打好的鸡蛋煎成略黄的蛋块。

3、烧开水,把鲜菇片放如水中滚熟,可稍微久一点。

4、放进鸡蛋块,让蛋块充分吸取汤汁

5、适当撒入黑胡椒粉和盐,稍煮一会即可。

PS:没鲜香菇,发好的干香菇也行。

煮鲜香菇的过程中,水里有泡沫,可捞出去掉。

汤里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放入鸡精、肉丝、香菜、葱花等,就是基本不放,原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