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高压锅萝卜牛腩的做法 高压锅萝卜牛腩的做法大全窍门

萝卜牛腩的做法

广东萝卜焖牛腩是比较出名的一道菜,那么广东萝卜焖牛腩的做法是什么呢?

先将牛腩洗净后切大块,烧开一大锅水,将切好的牛腩倒入,大火煮沸数分钟,然后用凉水冲干净血泡沫。萝卜去皮,切成大块备用。热油锅后,放入姜蒜爆香,然后倒入牛腩,翻炒片刻,然后加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粉继续翻炒片刻,然后下适量盐,生抽,蚝油翻炒均匀,最后加入少许白糖,等待汤汁浓稠时关火,将炒好的牛腩装入高压锅中,倒入适量水,刚好没过肉。大火煮,上汽后调成小火慢慢压25分钟左右。散汽后,打开高压锅倒入萝卜,再盖上锅盖压5分钟即可。

或者牛白腩先飞水洗净,香料准备好,热锅下油,放姜片爆香,倒入飞好水的牛腩,爆炒,,加一点水。这个步骤记得下点盐,否则后面再焖咸味不容易进去。然后调味,想要快的话倒入高压锅压20分钟,不想压的话改小火焖1一个小时,然后加入萝卜,焖至萝卜变软,出锅前加入少许牛奶,就可以享用广东萝卜焖牛腩了。

高压锅萝卜牛腩的做法大全窍门

牛腩是很多人喜爱选择,吃这类食物对身体有很好营养补充,而且牛腩的热量比较低,吃的时候对身体也没有损害,不过在吃牛腩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适量进行,过多的吃牛腩对身体消化有影响,那胡萝卜炖牛腩的做法如何呢,对胡萝卜炖牛腩的做法也不是很复杂的,下面就详细介绍下。

胡萝卜炖牛腩的做法:

材料:牛腩2斤,胡萝卜4根,生姜1小块,大葱1段,香叶5片,桂皮1块,陈皮1块,草果1枚,八角2粒,干辣椒5根,冰糖10粒,老抽2汤匙,豆瓣2汤匙,香菜适量

1、生姜去皮拍扁后切小块,大葱切成段;牛肉切成块后入冷水锅内煮20分钟出血沫后倒出沥干水分备用

2、炒锅内倒入比炒菜较多的油烧热,然后放入生姜、豆瓣、大葱及香料一起炒香,待香味出来后倒入牛肉、老抽一起翻炒均匀

3、把炒过的牛肉倒入高压锅内,然后放入冰糖,再倒入1杯清水,不要盖上高压锅锅盖用中火炖约半小时,中途不时翻拌一下

4、在牛肉开盖炖的同时,把胡萝卜刷洗干净后用滚刀切大块

5、把胡萝卜倒入高压锅内,安全盖上盖子大火炖到排气后改最小火炖15分钟即可

6、盛入碗内后撒上少许香菜更能提香

1、如果不能吃辣,可以把干辣椒和豆瓣去掉,但多加1勺老抽,味道也很棒

2、炖牛肉时,最好加上少许陈皮或茶叶一起炖,这样牛肉软得快,并且肉香浓郁

3、胡萝卜炖的时间不需要太长,所以牛肉要先炖得差不多后再放入胡萝卜块,胡萝卜不用去皮,只需要把表皮刷洗干净即可

4、如果不用高压锅,也可以用炒菜的锅或砂锅炖,但时间就需要更长,用高压锅会非常节约煤气哟

在对胡萝卜炖牛腩的做法认识后,制作胡萝卜炖牛腩的时候,要根据以上制作步骤进行,不过对牛腩制作过程中,时间和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对它的制作时间太长,它才会更加好吃,因此对牛腩制作时间不能太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