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性激素检查需要空腹吗 儿童性激素检查需要空腹吗

性激素检查需要空腹吗

相信大多数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会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各种检查,从而了解到自己以及胎儿的健康状况,其中就有怀孕初期抽血检测这么一个项目。那么各位孕妇朋友们知道怀孕初期抽血检查是否需要空腹吗?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怀孕初期抽血需要空腹吗?

怀孕初期抽血需要空腹吗

怀孕的时候,每个月的检查都是必须要做的,检查之前的准备工作,也是需要提前知晓的,每个月和每个月的检查也是不一样的,不光是做做彩超那么简单,有时候需要抽血化验各项检查。在怀孕初期,怀孕初期抽血检查需要空腹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次产检一般会测一下血压、体重、尿检等,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产检项目,所以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建议空腹,自备早餐。

一般怀孕的第一次产检是在怀孕12周左右进行,孕妈妈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因为可能会进行血液检查,建议最好是空腹做检查最好。

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优生优育的要求,也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准妈妈在怀孕到生产的十个月的日子里,每天都能感受到胎儿的成长,但是对于胎儿的健康却需要产检的辅助,要正确认识到产前检查的重要性。

产检注意事项与准备要充分,对于产前检查的目的,孕妈们是很明确的,面对第一次怀孕、第一次产检、孕妈还是有些担心的,害怕胎儿是否健康,害怕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

抽血验孕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具有验孕作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抽血验孕方法的结果正确率更高,因此更受广大女性的欢迎。但是在抽血验孕检查之前必须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否则的话很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结果的准确率。

1、月经情况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月经周期不规律的情况,这个时候更应该通过抽血验孕的方法来判断是否已经怀孕,尤其是一些停经超过一周时间的女性,抽血的方法才可以更加科学的判断是否怀孕。而对于一些月经提前以及延后的女性,同样应该在停经后的一周时间后进行早孕检查,以免一些不良环境以及因素危害胚胎的正常生长发育。

同时在早孕检查之前还要注意,最好是早上的时候去检查,同时还应该尽量的避免在检查之前吃一些不容易小花裙的食物。但喝水是没有关系的,适当的喝一些水对检查结果并没有影响。

2、体检

专家提醒,如果你想通过抽血验孕的方式来判断是否怀孕的话,那么建议你在检查前应该尽量的避免吃饭以及喝水。尤其是喝一些含糖量高的饮料,这将会严重的影响到检查的结果,甚至导致结果错误。而且头一天检测对你第二天要进行的其他体检是没有任何影响到,因此并不需要担心指导意见,但是在检查之前必须要注意做好个人的卫生。

同时在抽血孕检的时候还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尽量的保持放松,尤其是一些怕疼以及一些怕针的女性,更要注意做好一定的准备,情绪过分紧张不仅不利于抽血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会影响检查结果。

3、查血hcg

通常情况下的抽血验孕主要是查血hcg为主,通过血液的分析化验,从而判断你是否已经怀孕。因此专家提醒要进行这种检查的女性,在检查之前应该早晨空腹,千万不能喝水吃饭,否则的话将会导致血液中的孕激素降低以及淡化,从而导致检查结果错误。同时在做这项检查之前还应该注意,前一天晚上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怀孕症状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抽血的方式来判断是否怀孕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通过一些症状来判断你是否已经怀孕,可以说我们身体的反应是最真实的。大部分怀孕初期的女性都会出现有晨吐、恶心、头晕、乏力、停经等症状,因此有这些症状的女性基本可以确定已经怀孕了,因此必须要尽快做好做妈妈的准备。

儿童性激素检查需要空腹吗

儿童性激素六项检查是通过测定性激素的水平,来了解儿童的体内内分泌的功能和诊断与儿童内分泌失调相关的疾病。人们通常查性激素六项会查卵泡生成激素、黄体生成激素、雌二醇、孕酮、睾酮、催乳激素,这六项检查就可以基本满足医生对儿童内分泌是否失调的检查和对生理功能的了解。那么儿童性激素六项正常值是什么呢?

1.促黄体生成素

参考范围:成男:1.24-8.62、女:卵泡期:2.12-10.89、排卵期:19.8-103.3、黄体期:1.20-12.86、绝经期:10.87-58.64

2.促卵泡刺激素

参考范围:成男:1.27-12.96、女:卵泡期:3.85-8.78、排卵期:4.54-22.51、黄体期:1.79-5.12、绝经期:16.74-113.5

3.泌乳素

参考范围:成男:2.64-13.13、女:<50岁3.34-26.72、>50岁2.74-19.64

4.孕酮

参考范围:成男:0.10-0.84、女:卵泡期:0.311.52、黄体期:5.16-18.56、绝经期:0.08-0.78

5.雌二醇

参考范围:成男:20-75、女:卵泡期:24-114、黄体期:80-273、绝经期:20-88

6.睾酮

参考范围:成男:176-789、女:卵泡期:10-75

检查方法

检查的项目不同,注意方法也不同。检查的内容可以全查,也可以单项检查。

1、检查雌激素、孕激素、卵泡刺激素,也是静脉血清分离后检查,分别需要2毫升。

2、检查睾酮,是抽取静脉血清2毫升,常用的方法是放射免疫法,分离血清后即可测定。

3、泌乳素应该空腹检查,在早上9点钟左右抽取血清。

4、检查黄体生成素,虽然同样是放射免疫法检查,但由于黄体生成素是脉冲式分泌,标本采集最好在1小时内采集3—4次,然后混合一起进行测定,这样更加准确。

临床表现

女性表现有乳房发育、小阴唇变大、阴道黏膜细胞的雌激素依赖性改变、子宫、卵巢增大,阴毛出现,月经初潮。男性表现为睾丸和阴茎增大、阴毛出现,肌肉发达,声音变粗。男女性均有生长加速,骨成熟加速,最终可导致终身高低于靶身高。在伴有颅内肿瘤等中枢神经系统病变时,可有头痛、呕吐、视力改变或其他神经系统症状、体征。

女性患儿的青春期线性生长加速一般在乳房发育开始后6~12个月出现,持续1~2年;但也有较迟者,甚至有5%左右患儿在初潮前1年或初潮当年始呈现。男童生长加速发生在睾丸容积8~10ml时或变声前一年,持续时间比女童长。骨龄提前只说明性激素水平增高已有一段时间,并非是诊断CPP的特异性指标,病程短和发育进程慢的患儿可能骨龄超前不明显,而外周性性早熟亦可能有骨龄提前;性激素水平升高不能分辨中枢和外周性性早熟。综上,CPP的诊断是综合的,核心问题是必须符合为GnRH依赖性,临床随访性征发育呈进行性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