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子饮食怎么搭配 小孩子饮食怎么搭配才能长高

小孩子饮食怎么搭配

2008-01-29产妇产后的营养搭配产后哺乳妇女每日需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100克,钙2000毫克,铁15-18克,维生素A3900国际单位,维生素B1.6毫克,维生素B21.6毫克...产妇产后营养月子饮食栏目名:[产妇饮食]

小孩子饮食怎么搭配才能长高

十二到十八周岁是孩子身体发育最为迅速的一个阶段,因此父母更应该关注孩子的饮食状况,尽量给孩子吃一些健康有营养的食物,增加孩子体内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除了食疗以外,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促进孩子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长高的效果,所以小孩按摩身体的哪个区域可以长高呢?

1小儿长高推拿手法一

按揉涌泉50-100次

位置:涌泉穴位于足底,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足底第2、3跖趾缝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

手法:用拇指或者食指+中指指端揉30-50次。

2小儿长高推拿手法二

按揉命门10-30次

位置:位于脊柱上,第二腰棘突下方凹陷中,与肚脐的神阙穴前后相对。

取穴:取穴时可将双手食指相交在肚脐上,然后一左一右从肚脐出发,往腰后水平绕去,两手食指交汇处就是命门(也可以用卷尺哈)。

手法:用拇指指腹着力按揉该穴,也可用擦法,用拇指指腹横擦该穴,力度适中,以热透为度。

3小儿长高推拿手法三

揉脐(神阙穴)1-3分钟

位置:在脐中部,脐中央。

手法:一手食指、中指并拢,放置宝宝肚脐上,着力顺时针按揉1-3分钟。

4小儿长高推拿手法四

捏脊3-5遍

位置:后背正中,整个脊柱,从大椎至长强成一条直线。

手法:由下往上提捏孩子脊旁1.5寸处3-5遍,每捏3次向上提一次。

5小儿长高推拿手法

注意事项

1、小儿推拿适用对象为9周岁以内的小儿。

2、给小儿推拿时,应选择避风、避强光、噪音小的地方;室内应保持清静、整洁,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推拿后注意避风,忌食生冷。

3、推拿时家长要保持双手清洁,摘去戒指、手镯等饰物。指甲要常修剪,刚剪过的指甲,一定要用指甲锉锉平。冬季推拿时双手宜暖。

4、小儿过饥或过饱,均不利于按摩疗效的发挥。在小儿哭闹之时,要先安抚好小儿的情绪,再进行推拿。

5、小儿皮肤娇嫩,按摩时切勿抓破小儿皮肤。家庭推拿一般可使用按摩油或爽身粉等介质,以防推拿时皮肤破损。

6、小儿推拿手法的基本要求是:均匀、柔和、轻快、持久。

7、在施行手法时要注意小儿的体位姿势,原则上以使小儿舒适为宜,并能消除其恐惧感,同时还要便于操作。

最易促进长高的7种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

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2、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3、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4、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如果当菜吃银鱼感觉吃的量有限的话,可以磨成银鱼粉喝牛奶时一起喝。

5、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6、橘子

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但是橘子是秋冬的应季水果,所以根据不同的季节可以选择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应季水果。这样可以很好地摄取维生素。

7、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