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常泡鸡爪的做法 家常泡鸡爪的做法和配料

家常泡鸡爪的做法

鸡爪比较好吃,现在的网红鸡爪也比较流行,那么网红鸡爪做法是什么呢?

鸡爪洗净,时间够充裕的话,最好把鸡爪用盐水泡半个小时,起锅烧水,水开时放入鸡爪,少许料酒,一个八角,适量桂皮,香叶,煮大约五分钟即可,鸡爪很容易熟,不用煮太久,煮太久了鸡爪就不会脆了,把煮好的鸡爪砍成两段,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就砍成什么样的,然后用冰水泡半个小时,或者放冰箱也可以,这样做出来的鸡爪会更加脆香。

倒掉清水,加入适量生抽,老抽,蚝油,陈醋,辣椒,柠檬切片放入,喜欢吃酸一点的可以多放点,蒜米,姜丝,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保鲜一个晚上即可,第二天开吃再放少许香菜更好吃哦。

泡鸡爪的做法和配料

柠檬泡鸡爪是很多朋友喜欢动手去制作的美食,鸡爪之所以这么多朋友爱吃,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咀嚼口感,并且还不会有脂肪的存在而导致身体出现肥胖。柠檬泡鸡爪具有一定的清香和酸甜味道,让人吃了之后其实是更开胃的,偶尔食用一些还是非常好的。

秘制柠檬泡鸡爪做法

主料:鸡爪1250克、泡椒200克

辅料:当归10克、红椒1/4个、洋葱1/2个、柠檬3个、白萝卜400克、莴笋400克

调料:食盐适量、鲜味汁200毫升

1.鸡爪洗净加凉水、盐和当归煮至筷子可插入爪,即可

2.将煮好的鸡爪先用凉水冲凉,然后浸泡冰水20分钟

3.红椒、洋葱切丝,加入鲜味汁

4.柠檬三粒榨汁备用

5.将柠檬汁倒入3中,并加入适量泡椒(喜辣的可连泡椒水一并倒入)调成酱汁

6.将鸡指甲剪掉,并将鸡爪剪半放入酱汁中

7.白萝卜、莴苣分别切条加盐腌制,并用凉开水反复冲洗掉苦水待用

8.将腌好的白萝卜和莴苣倒入鸡爪中拌匀,让所有的食物均匀沾上酱汁

9.盖好盖子,隔八小时即食

鸡脚的功效与作用

鸡脚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还有皮肤迫切需要的胶黏蛋白。食用鸡脚能使皮肤获得充足的养料,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鸡脚还富含多种矿物质,在增强免疫力的同时,还能使的皮肤更加有弹性,光泽富有活力,所以常吃鸡脚的女性皮肤都可以很好。

如何挑选鸡脚

选购鸡脚时,要求鸡脚的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无残留黄色硬皮;鸡脚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如果鸡脚色泽暗淡无光,表面发黏,则表明鸡脚存放时间过久,不宜选购。

鸡脚的保存方法

鸡脚一般放冰箱内可保鲜1-2天不变质。如需要长期保存,可把鸡脚洗净,涂抹上少许黄酒,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

鸡脚的食用禁忌

凡实证、热证或邪毒未清者不宜服

鸡脚的适合体质

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