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及费用多少 男性二胎孕前检查哪些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及费用多少

生二胎的夫妻年龄大多数都偏大,所以在怀二胎的时候所注意的事项比头胎是要多很多的,而且因为年龄较大的情况,可能有一些产妇在生二胎的时候没有办法选择顺产,只能选择剖腹产。那么二胎剖腹产孕前检查些什么项目,剖腹产二胎检查什么时候最好?

二胎剖腹产孕前检查些什么项目

一般来说,生二胎的时候,夫妻之间的年龄也是比较大了,所以想生二胎是需要去做孕前检查的,比如血糖方面的问题,如果血糖很高,必须要先治疗好了之后再怀第二胎。看一下自己是否有妇科方面的炎症,特别是盆腔炎,不然会对孩子造成一些影响的。还有血型的检查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如果血型不融合会导致她流产,胎儿水肿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胎儿死在子宫之内,男性朋友要检查一下精子方面的质量问题。

一般第一胎是剖腹产,如果想要第二胎,孕妇最好是间隔两三年再要孩子比较有好处的,因为这样有利于健康,还有刀口要长时间长久些比较牢靠,而且这样对母亲和胎儿的身体都好的。而且如果是孕妇打算做剖腹产,最好是提前住院的,因为瘢痕性子宫越接近产期,破裂的危险越大。

剖腹产后的女性怀二胎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剖腹产女性恢复期比较长。剖腹产二胎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这个和第一次备孕检查都是差不多的,医生也会根据不同情况的女性进行检查,这个是不一样的。建议剖腹产的女性过几年再要孩子,备孕时期也要注意饮食和休息。

剖腹产二胎检查什么时候最好

剖腹产手术后子宫和腹壁各层伤口的完全愈合,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只有在伤口完全愈合,具有和正常组织相同的功能之后,才可以再次孕育胎儿,保证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子宫不破裂。一胎剖腹产后,如果再次怀孕,在怀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产科并发症,特别不适合于阴道分娩,剖腹产之后,一定要间隔三年的时间再次怀孕,需要医生根据子宫口的伤痕来进行确定,如果恢复良好才能再次重新恢复,在决定生二胎后,妈妈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子宫恢复的情况。

男性二胎孕前检查哪些

1、全身慢性疾病的检查

已经发现慢性疾病需要及时治疗,比如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血压,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慢性肝病患者要保护好肝功能,心脏病患者要增强心脏功能、改善心血管循环。特别是生殖系病变,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以及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要根据病因及早治疗,以免造成生殖道慢性感染而影响生育能力。

2、全面检查

备孕二胎的男士有些已步入中年,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已经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建议这些爸爸们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包括一般状况,心血管、神经系统检查等。如胸片,心电图,上腹部超声,血尿便三大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及内分泌激素,前列腺液等。

3、生殖系统的检查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生精功能受各种体内外因素的影响导致过氧化损害,在生殖系统往往变现为精子数量的减少、精子活力降低,性功能减退。所以,需要检测性腺激素、生殖系统超声、精液常规检查,精子DNA碎片检测,精子顶体酶活性和体外诱导顶体反应。

4、精液检查

受精卵由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成,精液检查对于二胎准备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它是分析男性生育能力的一个重要依据。需要注意的是,采集精液前必须停止性生活2~7天,并且不得有手淫、梦遗等情况,还应禁烟戒酒,忌服对生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

男性作为受孕是否成功的另一方,是孕前十分重要的一环。其精子质量的好坏以及身体是否有其他的疾病,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女性受孕,同时也对二胎宝宝有着极大的影响。那么生二胎男方应该检查什么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