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花生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花生冬瓜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常常听人说怀孕后的孕妇要多吃高钙食物,钙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钙对人体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的了。可是现在市面上补钙的东西真的很多,有时候吃了那些也未必能补够钙的,这时我们就需要通过食补来调理了。这天我就做了我们广东最常做的补钙骨头汤,简单容易而且营养丰富,更重要的是大人小孩孕妇都能喝哦!

花生,俗称“落花生”。我国古代就有传说,花生具有滋补益寿、长生不老之功,而被人们誉为“长生果”。正如民间谚语所说,常吃花生能养生,吃了花生不想荤。

花生和大豆一样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油料作物。其蛋白质含量可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品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花生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且比例适宜。还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钙、磷、铁等元素。经常食用花生确能起到滋补益寿作用。

另外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眉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

磷、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眉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

玉米的食用功效:

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烘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玉米有调中开胃及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功效。

我们广东人煲汤很多都喜欢加上玉米,因为玉米不但营养好,而且它很甜,加了玉米进去的汤会特别香特别好喝,另外骨头汤有一定的油,玉米能吸去一部份,这样能令汤更加清甜。

骨头,我买的是筒骨,筒骨里面的骨髓要多一点

花生眉头各泡半小时左右,洗干净,玉米切开小段的

把全部材料泡洗干净后就放进锅里煲,汤里还要多加两片姜和两个蜜枣哦

一个小时左右汤就会很浓的了,一般我们煲的骨头汤时间要长点,我就煲了一个小时零20分钟

很好的一碗花生骨头补钙汤,怀孕的妈妈要多喝点哦

最好把玉米和汤渣也一起吃哦

我的美食

花生冬瓜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冬瓜花生排骨汤这道菜肴当中会加入非常多的食材,这些食材合并在一起的话就会增加其中所包含的营养物质,所以说是非常大补的食物,对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老年人就可以偶尔去喝这种汤的,给自己的身体进行大补的,这样的话就不会使得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再次出现低下的情况。

猪排骨:含有人体必需的优质蛋白质,尤其是丰富的钙抟可维护骨骼的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无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滋养调气,醒脾和胃等作用。

大枣:含多种维生素,常食用安心宁神,润肤颜色,对女性易贫血缺铁是非常好的食疗法。

枸杞: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养血,增强免疫力。

1.把花生放在冷水里浸泡一个小时。

2.先将排骨洗净,加水焯一下。这道工序是要把骨头毛孔里的脏东西煮出来不要。

先在锅里放入冷水,再放入猪排骨,水以刚好把排骨覆盖为好。不要把水烧热了,再放排骨哦!因为蛋白质突然遇热会马上凝固,这样做出来的排骨肉不好吃,煮沸后二三分钟,把火关掉,把骨头捞出来,那个汤不要,如果细心的大家会发现,这个汤的上面有一层白色的浮沫,这个是肉骨头里面的垃圾,绝对不是营养的,请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可惜哦!

3.再放冷水在砂锅里,这次就要一次把冷水放足了,因为中途不要再加冷水了,因为正在加热的肉遇到冷会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会失去鲜味的。再放入生姜,枸杞。记得加一勺醋,因为醋能把骨头里的磷,钙充分溶解到汤内,使汤味更鲜美。同时,不要过早的放盐哦!因为盐会使肉里的水分很快跑出来,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4.煲汤的过程是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细火慢熬,看排骨煮得差不多时,按顺序放入大枣,花生。如果煲出来的汤呈乳白色,证明你的汤熬到家啦!

此汤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美颜色,润肌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