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喝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

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苦丁茶的食用方法一般采用泡茶的方法,苦丁茶在冲饮时,有单独冲泡和与其他茶叶、药材混合冲泡两种泡法。苦丁茶既有保健的功能,还有药用的功效,适合日常饮用。

苦丁茶一般都是采用冲泡的形式,不管是直接茶叶冲泡,还是使用茶包的冲泡,水的温度最好是要全开,并且选择矿泉水等水质较好的水,每次冲泡的苦丁茶放的量要少一些。

苦丁茶的冲泡方法有:

1、单独冲泡:这种冲泡也叫做单茶饮,单纯将苦丁茶放入茶壶或者茶杯中冲泡。

2、混合其他茶叶冲泡:与其他茶叶,如乌绿茶、龙茶、毛尖、龙井、花茶等混合冲泡时,苦丁茶与其他茶叶相配的比例为1:9,最高最好不超过2:8,否则,苦丁茶就会把其茶叶的味道盖住。

苦丁茶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锌、锰、铷等微量元素,在平时生活中饮上一杯苦丁茶,还具有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因此饮用苦丁茶,还能够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头晕、头痛、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均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冲饮苦丁茶的注意事项是:

1、水要开,这是为了能充分将苦丁茶泡开来。

2、水质要好,最好是矿泉水、泉水或纯净水等优质水。

3、选用瓷器或陶器做茶具,味道更佳。

4、苦丁茶放的量要少,苦丁茶有量少味浓、耐冲泡的特点。

喝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喜欢喝绿茶,而毛尖茶便是其中的一种。这一种茶的味道比较清冽,苦涩味也不那么强烈,所以适合绝大多数人饮用,相对于其他的茶受欢迎程度也更广。但除了味道好以外,毛尖茶在功效上的好处也特别的多,平时多加的饮用毛尖茶,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

预防感冒

毛尖茶有预防感冒的功效,春季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可以喝毛尖来预防感冒!

分解毒素

经常抽烟的朋友在不感冒的情况下,偶尔都会咳嗽,那是因为经常抽烟造成的,毛尖茶水能分解你体内的毒素,减轻肺部的负担,抽烟的朋友们除了抽烟,还要每天都喝些茶水为你的减减负担吧。

止血止痛

像意外的皮肤损伤出血,若家里正好没有医用酒精,那就可以用凉掉的毛尖茶水来进行冲洗,茶水都有消炎、止血的作用,而且还能止疼呢,你们说是不是很方便快捷。

消食和胃

饭后30分钟,喝毛尖茶有助于促进消化;喝适量的毛尖茶还能养胃喔,茶虽好但也不能当饭吃。

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常喝毛尖茶可以帮你止渴生津,清热消暑,排毒养肝;而且还能明亮你的眼睛哦。

提神醒脑

在工作疲惫、瞌睡或没精神时,咱们需要的就是泡杯毛尖茶可以提神,纾缓压力,醒醒那混沌的脑袋。

预防癌症

据研究表明毛尖茶中所含的成分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还可以预防癌症;所以常喝毛尖茶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

毛尖茶的功效与作用归纳为:瘦身减肥、美白、抗衰老、强机体免疫、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改善消化不良、防癌、抗菌、防龋齿、清口臭、提神、明目、防紫外线、防皮肤病、抗辐射、护肤美容健体、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强记忆力、去头屑和减少吸烟危害等等。

常喝毛尖茶的功效能降低血压。是因为毛尖茶叶内含的咖啡碱和儿茶素能促使人体血管壁松弛,并能增血管有效直径,使血管壁保持一定弹性,消除脉管痉挛。

毛尖的减肥功效是毛尖中具有嘌呤碱、腺嘌呤等到生物碱,这些生物碱可与磷酸、戊糖等物质形成核甘酸,核甘酸类物中的ATP、GTP等化合物对脂类物质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尤其对含氮化合物具有极妙的分解、转化作用,使其分解转化成可溶性吸收物质,从而达到消脂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