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减肥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怎么吃?哈密瓜一般都是新鲜切开食用,作为水果,哈密瓜直接食用是十分常用的。另外,哈密瓜的食用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做饮料、糕点等。哈密瓜的食用方法有:

一、做饮料:

1、冰冻哈密瓜柠檬汁:

材料:哈密瓜250克、柠檬汁10毫升、清糖浆30毫升、冰开水120毫升。

制作方法:

(1)将哈密瓜洗净、去瓤,如果想闲情雅致一点,可以切取一块哈密瓜留作装饰,其余去皮后切成小块。

(2)将哈密瓜净肉投入捣搅机内,注入冷开水;再加入清糖浆和柠檬汁,搅打1分钟左右。

(3)将制好的哈密瓜果汁倒入杯中,用一块哈密瓜装饰。

2、哈密瓜汁:

直接将哈密瓜削皮切成块状,用搅汁机将哈密瓜搅碎成汁即可饮用。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加入牛奶或者冰块等一起搅拌。

二、做糕点:

哈密瓜红豆沙糯米糍

(1)哈密瓜榨汁备用。

(2)在糯米粉里加入炼乳,再一点点的倒入哈密瓜汁揉成面团。

(3)取一小团搓圆按扁包入豆沙馅,搓圆。

(4)都包好后下锅煮熟后捞出沥干。

(5)趁热在椰丝里滚一下,均匀的沾上椰丝。室温下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以上。

三、哈密瓜汤:

哈密瓜百合汤

材料:哈密瓜400克,百合100克,盐1克,陈皮1克。

(1)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

(2)陈皮浸软,百合洗净,备用。

(3)锅中放入过量的净水,参加哈密瓜、陈皮、百合,用大火煮半小时。

(4)转慢火煮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趁热食用。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减肥

到过新疆地区的人,一定吃过当地的哈密瓜,新疆的哈密瓜是全国有名的,甚至已经成为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时在生活中,咱们也可以经常买到哈密瓜来吃,这种瓜的肉质非常厚,而且吃起来的味道非常清香爽口,并且哈密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很多保健功效,那么吃哈密瓜有没有减肥作用呢?

减肥期间适量的吃哈密瓜好,哈密瓜含糖低适合减肥,但是哈密瓜性凉不适合吃的过多,以免导致腹泻。

哈密瓜热量很低,低脂肪,附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及其矿物质。它能够满足人体每天维生素A及其维生素C的需要,而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如钾及其叶酸。以下是一杯新鲜哈密瓜包含的营养成分:

该水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哈密瓜还附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能够保护的身体,防止多种癌症。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吃哈密瓜会不会变胖

适量吃一般不会,但吃多容易长胖。

哈密瓜中所含的热量其实并不高,每一百克的哈密瓜中只含有三十多克的热量,且又是高水分的食品,从这个层面上讲,哈密瓜还是比较适合在减肥的时候吃的。

但是,哈密瓜的含糖量很高。一般含糖量在15%~18%之间,部分哈密瓜味甜如蜜,爽脆无比,含糖量可达20%,被誉为"最名贵之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哈密瓜干更会达到含糖量60%及其以上。所以,吃的时候还是要适量吃,高糖水果吃多的确容易发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