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 正文

甲型流感病毒症状 甲型流感病毒需要打针吗

甲型流感病毒症状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的毒株(也称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等,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被感染。

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约为33%。此病可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我国2004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已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列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并规定按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处理。

病毒性流感挂点滴

感冒输液在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两个密不可分的词语。很多人想感冒时输液会缩短感冒的时间,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输液只能为我们缓解一些药物才能带来的弊端,但实际上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副作用,尤其是病毒性发烧人们更喜欢去输液。那么,病毒性发烧需要输液吗?

看具体情况了,最好还是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有些病毒性发烧会自己痊愈,也有些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因此如果严重的话输液还是有必要的。

病毒性感冒严重吗

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一般秋冬季节是其高发期,所引起的并发症和死亡现象非常严重。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甲型H1N1也就是甲型一种。

病毒感染一般属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7~10天后人体对病毒会产生相应抗体而获得一定时段抗相应病毒的免疫力,病毒在体内的滴度会逐渐下降直至消失,病情亦会随之好转并康复。但有的患者接连被不同的病毒感染而出现持续不愈或时好时坏的情况,这可能与患者持续没有针对诱因处理有关。可见,感冒的治疗主要在于调养(包括去除诱因),辅以适当的药物减轻症状即可得到控制并逐渐好转。

以上就是病毒性发烧需要输液吗的相关内容了。总之,动不动就输液对人的身体终归还是不好的,会引起降低防护能力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我们在发烧时还是避免去输液。多注意休息、多喝水这两句亘古不变的话对我们身体终归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针对感冒这种自愈性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