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饮食不能吃什么 艾滋病患者忌吃什么

艾滋病饮食不能吃什么

艾滋病是一种不能治愈的性病,这种疾病的患者有很多,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就是终身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工作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要预防疾病首先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豆浆:艾滋病人每天喝一杯豆浆,营养状况会有所改善,身体有所好转,抵抗力增强。

酸奶:研究证实,酸奶中乳酸菌的基因,通过与一种糖分子结合,从而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细胞的受体通道。

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硒,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黄豆中的大豆皂甘,对艾滋病毒有抑制作用。

黄瓜:黄瓜中含有胡萝卜素C,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黄瓜尾部的化学物质,能把进入体内的艾滋病毒杀死。

苦瓜:苦瓜中的苦瓜蛋白,对于进入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有强烈的抑制作用。

海带:海带中的硫酸脂,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从而预防艾滋病。

鹅血:鹅血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艾滋病病毒有较强的抵抗作用。

大蒜:据研究,将艾滋病病毒放入大蒜叶中5分钟便全部死亡。所以,平时多吃大蒜,对预防艾滋病具有重要的意义。

预防艾滋病是很多人都在关注的一个话题,这种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严重的还会影响患者的下一代,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对于艾滋病的患者,我们也应该给与足够的关爱,不要歧视患者才能够帮助患者。

艾滋病症状

艾滋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已经很明显了,只是有些朋友没有发现,患上艾滋病之后治疗起来确实很麻烦,虽然说艾滋病不是一种无法治疗的疾病,但是它也是一种慢性疾病,那么跟大家说一说男性艾滋病患者早期有什么症状吧!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感觉到经常性的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烧、头晕、无力、咽痛、关节疼痛、皮疹、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有些人还可发生腹泻。这种症状通常持续1-2周后就会消失,此后男性艾滋病感染者便转入无症状的潜伏期。

大多数的人在潜伏期是没有症状的,但少部分成年男子在艾滋病潜伏期会有淋巴结肿大和神经系统症状,主要是,头晕、抑郁、记忆力减退、行动和语言障碍、急性无菌性脑膜炎,表现为头痛、神经性症状和脑膜刺激症等。

艾滋病患者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可有明显的发热,疲乏、盗汗,出现不易控制的体重减轻,持续性腹泻,持续性发热,发热温度一般超过38度以上,3个月以上等临床表现;并出现严重的免疫缺陷的临床表现,如细胞免疫反应迟缓,机会性感染及恶性肿瘤,可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及器官,且常有多种病原体引起感染和肿瘤并存。

男性艾滋病患者早期有三大症状是很明显的,患者应该多了解关于艾滋病方面的知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艾滋病的症状才能有所缓解,艾滋病患者不应该轻易放弃治疗,虽然说患上艾滋病是痛苦的,但是通过治疗之后,病情往往会有所好转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