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试述慢性胃溃疡的病变及其合并症 慢性胃溃疡病的病变最好发于

胃溃疡的症状表现

关于胃溃疡相信大家都是很熟悉的,由于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经济水平的提高,我们饮食方面也是越来越大鱼大肉,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的餐餐食用。导致胃病的发生越来越多,胃溃疡就是首当其冲的一种。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胃溃疡的详细知识。

以下是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①慢性经过,除少数发病后就医较早的患者外,多数病程已长达几年、十几年或更长时间。

②周期性:除少数(约10-15%)患者在第一次发作后不再复发,大多数反复发作,病程中出现发作期与缓解期互相交替。反映了溃疡急性活动期、逐渐愈合、形成瘢痕的溃疡周期的反复过程。发作期可达数周甚至数月,缓解期可长至数月或几年。发作频率及发作与缓解期维持时间,因患者的个体差异及溃疡的发展情况和治疗效果及巩固疗效的措施而异。发作可能与下列诱因有关:季节(秋未或冬天发作最多,其次是春季)、精神紧张、情绪波动、饮食不调或服用与发病有关的药物等,少数也可无明显诱因。

③节律性:溃疡疼痛与胃酸刺激有关,临床上疼痛与饮食之间具有典型规律的节律性。胃溃疡疼痛多在餐后半小时出现,持续1-2小时,逐渐消失,直至下次进餐后重复上述规律。十二指肠溃疡疼痛多在餐后2-3小时出现,持续至下次进餐,进食或服用制酸剂后完全缓解。腹痛一般在午餐或晚餐前及晚间睡前或半夜出现,空腹痛夜间痛。胃溃疡位于幽门管处或同时并存十二指肠溃疡时,其疼痛节律可与十二指肠溃疡相同。当疼痛节律性发生变化时,应考虑病情发展加剧,或出现并发症。

④疼痛的部位:胃溃疡疼痛多位于剑突下正中或偏左,十二指肠溃疡位于上腹正中或偏右。疼痛范围一般较局限,局部有压痛。内脏疼痛定位模糊,不能以疼痛部位确定溃疡部位。若溃疡深达浆膜层或为穿透性溃疡时,疼痛因穿透部出位不同可分别放散至胸部、左上腹、右上腹或背部。

⑤疼痛的性质与程度:溃疡疼痛的程度不一,其性质视患者的痛阈和个体差异而定。可描述为饥饿样不适感、钝痛、嗳气、压迫感、灼痛或剧痛和刺痛等。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胃溃疡有了很好的认识,所以当我们开始出现胃部不良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时的去医院的内科检查下。好让早期的不良症状及时的控制和治愈。早发现早治疗是需要我们时刻注意的。

祛疤亲身体验两次激光祛疤,疤痕真的掉了。祛疤啦祛疤啦~~~做了冷冻祛疤,疤是没了,但痕还在啊~

胃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胃溃疡是有出现病变几率的,所以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而了解一些胃溃疡的症状,便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

1、有些胃溃疡的患者,症状是很轻微的,在平时很容易被忽视。等到胃溃疡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出血、幽门梗阻的症状。患者还会出现不典型的症状,比如食欲不佳、餐后胀满、恶心呕吐等。

2、胃溃疡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胃痛的症状,疼痛的位置大多数都出现在上腹中线的左侧、左上腹部。

3、很多胃溃疡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情况,这是因为疾病导致了对热量摄入降低所造成的。由于胃溃疡患者经常会在饭后出现腹痛,不吃饭、少吃饭的时候,腹痛就会减轻或消失,所以患者常常因此而减少食物的摄入。

在患上胃溃疡之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大多都是在胃部,所以在胃部出现不适的时候,尤其是疼痛时,就该予以重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