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高和糖尿病能吃什么零食 2型糖尿病吃的零食

三高和糖尿病能吃什么零食

如果身边没有心肌炎患者的话,大多数人都不会对于心肌炎这种病有太多的关注。很多人只有耳闻,一起都不了解。其实,心肌炎这种疾病也是比较普遍的心脏疾病。了解心肌炎的日常护理常识对治疗是比较有作用的。下面就是心肌炎患者的日常护理常识。

1、多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病人如出现胸闷、胸痛、烦躁不安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镇静、止痛剂。

2、多吃“三高”食物。心肌炎病人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多注意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如山楂、苹果、桔子、西红柿等。

3、常监测身体状况。每日注意测量体温、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高热的病人给予降温、口腔护理及皮肤护理。由于心肌收缩无力,心排血量急剧下降,易导致心源性休克,应及时测血压、脉搏。如病人出现脉搏微弱、血压下降、烦躁不安、面色灰白等症状时,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常观察用药反应。心肌炎反复发作的病人,长期服用激素,要注意观察副作用和毒性反应,如高血压、胃肠道消化性溃疡及穿孔、出血等。心肌炎的病人对毛地黄制剂极为敏感,易出现中毒现象,应严格掌握用药剂量。急性病人应用大剂量维生素C及能量合剂,静脉滴注或静脉推注时要注意保护血管,控制速度,以防肺水肿。

其实,了解心肌炎的相关治疗也是很重要的,万一身边谁患有心肌炎不会不知所措。我们知道心肌炎患者的日常护理常识,我们可以帮助身边的心肌炎患者走出疾病的困扰。如若自己换上心肌炎的话,也可以正确面对病情。

糖尿病合并肾病运动的好处

在糖尿病患者中,有一部分不是先天性基因遗传导致出现的糖尿病,而是在三十岁、甚至四十岁以后出现的糖尿病,被称为是二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在于体内的胰岛素不能非常有效的发挥代谢血糖的功能,所以,才会导致成为糖尿病,那么,二型糖尿病吃什么饮食呢?

1、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2、二型糖尿病患者应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3、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

4、宜吃大豆及其制品: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

5、宜吃粗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热麦片、玉米面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B和食用纤维。实验证明,它们有延缓血糖升高的作用。

二型糖尿病生活中运动注意事项

1、血糖控制情况不好时不要运动。

2、糖尿病肾病严重时不要运动。运动过量会加大肾脏的血流量,尿蛋白的排出量增加,使糖尿病肾病的情况加重。

3、有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时不要运动。患者的视网膜微血管异常,运动不当会加重眼底的病变。

4、运动宜餐后进行,运动宜在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再进行。因为餐前锻炼身体很有可能会引起血糖的波动,也可以避免因没有服药而使血糖过高。

5、出现感染等应激情况时不要运动。此时机体处于应激的期间,血糖很不稳定,运动不当易导致病情恶化。

6、运动宜每天坚持。运动会消耗能量,既可减轻体重,还可加强糖的利用,从而减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积,从而达到降糖的目的。

7、当出现较重糖尿病并发症时不要运动。此时一定要严格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因为稍微有不当就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以及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及下肢坏死等情况的发生。

8、运动宜在户外进行。并不是任何运动都能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只有有氧运动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有效的运动方式。

二型糖尿病,并不是先天性基因中携带了糖尿病基因导致的疾病,所以,完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用药下,通过改善饮食或者增加运动量来调整病情的发展或者逆转,其中饮食就成为改善病情非常关键的一部分,所以,可以按照病情的具体情况,在合并用药的前提下与医生具体商议饮食计划。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