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耳鸣怎么办 小妙招 快速解决耳鸣

耳鸣怎么办小妙招

在日常社会生活中,部分准妈妈在怀孕后,时常会发现耳朵有嗡嗡声在徘徊围绕,这就是所谓的耳鸣。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的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锐的哨声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耳鸣这种看似无关紧要的现象,却容易令准妈妈焦虑紧张,甚至干扰准妈妈的睡眠,影响准妈妈的情绪。那么怀孕时出现耳鸣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怀孕初期耳鸣怎么办小妙招

1鸣天鼓法将两手掌心紧紧按住耳朵,五指置于脑后,然后用两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叩击后脑,或者将两手食指各压在中指上,食指向下滑弹后脑部。每次弹24下,每日3次,可以快速缓解耳鸣。

2按摩风池穴风池穴位置:在头额后面大筋的两旁与耳垂平行处。方法:将两手掌用力相搓,使掌心产生一定的热量,然后用两手掌分别按于两耳,掌心对准耳道,手指贴于后枕部。两掌轻轻用力,对两耳作缓慢的重按,再缓缓地放开。这样可以反复操作数次,中间还可用置于后方的拇指加点风池穴数次。功效:开窍聪耳、通络活血,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耳鸣都有一定的疗效。

3按揉听会穴听会穴位置:耳屏间切迹的前方,下颌骨髁突的后缘,张口有凹陷处。方法:用食指或者大拇指轻柔按揉听会穴,5分钟左右即可。功效:治耳鸣、耳聋等耳疾。

4揉耳根部位方法:分别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两耳耳根,轻揉约3分钟,以耳根透热了即可。功效:对因内耳缺血引起的耳鸣很有效。

孕妇头晕耳鸣怎么缓解

当头晕耳鸣症状出现在人头脑上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非常非常的难受,其实这种症状如果不进行解决,它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导致人出现更多严重的症状。在缓解头晕耳鸣上也有多个问题,那么,孕妇头晕耳鸣怎么缓解?

1、要维持心态上的平静。不少孕妇有头晕耳鸣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们刚知道自己怀孕的消息,对于怀孕这件事太过于紧张,从而引起了焦虑等不良的情绪。面对头晕耳鸣的问题建议人们要能够学会放松,多去看些怀孕类的书籍,多听音乐、散步等来进行排解。

2、饮食上没必要特别弥补。在怀孕后发现自己有头晕耳鸣问题时,很多的人都会注重饮食上的弥补,比如吃一些大鱼大肉的食物。其实这些食物对孕妇不太合适,对身体也容易带来负担,只要注意摄取到均衡的营养就足够了,多喝水、多睡觉。

3、在头晕耳鸣比较离婚的时候,可以在自己的头上呢敷一条热毛巾,它对于缓解头痛是有非常重大的效果。

快速解决耳鸣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肯定碰到过耳鸣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耳鸣,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但是持续性的耳鸣就非常的令人头疼。耳鸣会让人们的耳朵中产生不该有的声音,让人们感到心烦意乱。如果耳鸣常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影响到人们的内分泌。那么,有没有什么能够快速解决耳鸣的办法呢?

1.热盐枕耳

取大盐适量,炒热,装入布袋中,以耳枕之,袋凉则换,坚持数次,即可见效。

2.瓜子壳汤

用葵花子壳15克,放入锅中,加水1杯,煎服,日服2次,坚持数日,可见成效。

3.三七蒸酒酿

取三七花10克,酒酿50克。同装于碗中,隔水蒸熟。分1--2次连渣服,连服7天。

4.响铃猪耳朵

用响铃草30克,猪耳朵1对。加水共炖烂,去药渣,加食盐少许,分2次服。用治气虚耳鸣。

5.百合散汤

取百合9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温水冲服9克,日服2次。对阴虚火旺所致的耳鸣及听力减退疗效较好。

6.芦根松草饮

用鲜芦根、瓦松、车芯草各10克。水煎成汤剂当茶饮,1月为1疗程。

7.灵磁石饮

取灵磁石10克。水煎服,1日2次,连用10天为1疗程。

8.活动下巴颏

用下巴颏上下左右活动,到大约100下左右时,耳鸣渐止。

9.穴位按压

例如按压合谷穴(位于手背,拇指与食指之间,虎口位入约两吋)、听宫穴(紧贴耳屏前方,张开口后的凹陷处)和下关穴(位于耳前方,颧骨下凹陷处)。每个穴位可反复按压一分钟,有助改善耳鸣问题。

另外,如同时有头晕问题,可按压太冲穴(位于足背,拇趾与二趾中间对上两吋),一并改善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