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拉屎有点绿色怎么回事 新生儿拉屎有点绿色怎么回事

新生儿拉屎有点绿

相信不少的妈妈都听老人说过,宝宝有绿色便便是闪着腰了或者宝宝惊吓到了,真的是这样吗?新生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新生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1、不适情况下的绿色便便

消化不良或者急性腹泻的婴幼儿因为肠蠕动过快,胆绿素在肠内来不及转化为粪胆素所致;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服用铁剂过多或者维生素C缺乏引起铁吸收不良,造成墨绿色或黑色的大便。

2、正常情况下的绿色便便

如果是糊状便,没有奶瓣,也没有黏液,而且一天只有一次大便,基本可以排除消化不良或急性腹泻引起的因素;

0~6个月的配方奶粉都是强化铁的配方,如果孩子吃了过多的配方奶,那么摄入的铁也就多,这些铁没有完全被身体吸收利用,经过消化道,与空气接触氧化后形成绿色的大便,被排了出来,因此出现绿色的大便了。

宝宝为什么会拉绿色便便

1、宝宝在感冒着凉或者消化不良的时候都可能会出现溢奶、拉绿色便便,如果遇到细菌感染的情况,宝爸宝妈一定要及时治疗。

2、如果宝宝没吃饱,因为肚子饿而导致肠胃蠕动速度快,使得肠道中的胆红素没有转换,就从便便中排出,这样拉出来的便便就又稀又绿了。

3.宝宝在消化过程中,胆汁消耗不多,那些多余的胆汁就从便便里排了出来,使便便呈现绿色。如果宝宝吃得多,那应该就是消化不良,宝爸宝妈可以给宝宝吃些益生菌。

4如果宝宝的奶粉中含铁,没有完全吸收铁质的话,便便也会呈现出黄绿色,其中,有大颗的白色颗粒,并且味道很臭。

5.在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便便中常会排出一些绿色菜泥,有的宝爸宝妈以为宝宝是消化不良,停止添加辅食,实际上,这种现象是健康的宝宝更换食物时的正常现象。

1、品牌介绍:

惠氏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始终秉承“百年卓越,惠泽新生”的品牌信仰。近百年来,在婴幼儿营养品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的科学创新,以全球统一的卓越品质,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婴幼儿提供安全、值得信赖的营养品,深受医务人员、营养专家和消费者青睐。主要产品有金装系列(健儿乐、幼儿乐、学儿乐)、爱儿乐妈妈孕产妇奶粉,膳儿加偏食宝宝奶粉。

2、推荐理由:

惠氏金装全新BIO营养优化系统,突破性四维营养,全面支持眼、脑、体格发育,从而推动宝宝思考力、观察力、活动力、抵抗力四大关键学习能力,助力宝宝每一阶段的学习进步。宝宝学出更高表现,让你收获更多惊喜。

3、出品产地:

美国惠氏药厂制造。

4、小贴士:

注意给宝宝补充白开水,否则很容易便秘。

新生儿奶粉喂养需要喂水吗

如果新生儿(28天大)从一开始就用配方奶粉喂养,那么是需要喝适量水的。喝奶粉的宝宝容易“上火”,因为奶粉中没有母乳得天独厚的脂肪酸结构,且没有母乳中的低聚糖,无法生成更多有益肠道蠕动的益生菌,容易导致宝宝大便干结,或者小便发黄。建议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

如何给刚出生的宝宝冲奶粉

1、首先将开水倒入奶瓶中,冷却到45度左右,实际操作的时候我们不会每次都拿温度计来量,那么怎么快速地感知温度?很简单,就是滴一滴水在手上,感觉微烫即可。温度太低奶粉没熟宝宝吃了容易拉肚子,温度太高营养成分被破坏,所以温度一定要把握好。小宝宝饿了等不及的,所以开水要提前放入奶瓶或者其他容器里面,有温奶器的话将奶瓶放入温奶器中,保持恒温,这样比较方便。如果没有温奶器,那么就提前将水放入奶瓶中冷却,等宝宝饿的时候再加一些开水,再试温度。

2、等温度合适的时候在按照配方奶粉的说明和步骤加入奶粉。一般刚出生的婴儿(0—1月)每次能喝60毫升左右,多了浪费,所以妈妈们要把握好量,避免浪费。放多少勺奶粉,一般买奶粉都有送勺子,每种奶粉的勺子量是不一样的,但是奶粉包装上有说明,60毫升加入几勺,按照说明做即可。每放入一勺奶粉,就要慢慢搅拌,这样奶粉容易溶解。

其实很多奶粉都是通过特殊配比的,只要按照说明书进行使用就可以最大限度的让宝宝保持健康,对于喝完奶粉需不需要喂水,就根据宝宝的饱食程度来决定,可以等喂完奶粉一段时间之后再补充适当水分,促进消化,一切以宝宝实际情况为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