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是什么感觉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是什么感觉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是什么感觉

由于现在中国逐渐步入人口老龄化,所以国家实行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孕妇都是二胎孕妇,她们虽比初次怀孕的孕妇有经验,但是毕竟并不是每一胎的反应或生产时间都是一样的。那么二胎孕妇多久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

二胎孕妇多久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

胎儿入盆后胎宝宝多久会出生这个问题,通常初生产妇会在与宝宝入盆后的2~3周后分娩,而对于生过宝宝的产妇则通常是在入盆后随即就开始分泌。因此说,在宝宝出世前,入盆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阶段,头部通过妈咪的骨盆入口进入到骨盆腔,这是生产的必要前提,不然会对分娩造成影响。

不过对于胎儿是否已经入盆,需要到正规医院经过检查后才可以确定。一般在胎儿入盆的时候,大多数孕妈咪会感觉腹部阵阵发紧以及有坠痛感,并能感觉到腹中宝宝正在往下坠。

但其实,此种现象并不是真正分娩前的症状。其主要区别为宫缩的时间很短,往往会不足半分钟;另外就是宫缩并不规律,且力量较弱。所以,常常被称之为“假临产”。

不过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因此每位孕妈咪在胎宝宝入盆后多久出生时间并不固定,在什么时候入盆也不同。有些人会在32周左右就已入盆,而有些人即便入盆早但宝宝却还想再享受几天妈咪腹中感觉才肯出来,因此这都是没准的。所以说,入盆只不过是为了说明宝宝的胎位与头型衬对盆骨罢了。

二胎都是多少周生的

生二胎可能会比一胎提前,具体要视实际情况而定。想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出生,最好还是计算预产期。但由于每位女性月经周期长短不一,所以推测的预产期与实际生产期有1-2周的出入也是正常的。以下是二胎分娩前征兆:

1、体重会停止增加。要分娩了,孕妇的体重就会开始停止增加,有的孕妇还会减轻体重,其实这就说明了胎儿已发育成熟了。

2、出现腹坠腰酸。胎儿入盆,头就是朝下的,所以骨盆会受到的压力较大,因此腹坠腰酸的感觉就会很明显。

3、厕所次数更多。胎儿压到骨盆,至少也会压迫膀胱和直肠,变得特别想上大小便,而且也会很不舒服。

4、宫底会下降。子宫开始胀大往下降,这样可缓解呼吸困难,以及胃不会在被压迫,食欲变好。

5、胎动也减少了。可能这一现象会让孕妇感觉不安,但必须端正心态。

6、见红和破水。快分娩了,此时可能会有含血液的黏液白带出现,被称为见红。而破水是因子宫开始收缩,导致羊水破裂,出水。

怀孕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咪们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准妈咪们到了三十六周左右,孩子就要开始入盆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并因此进行判断,没有相关经验的准妈咪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准妈咪们进入到第36周之后,孩子头部往下移动,开始准备入盆。此时,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看到自己的腹部在往下坠,整个腹部要往下掉一样,从之前的类似西瓜形状变成柚子形状。准妈咪们带会觉得自己走起路重心往下,以前没有入盆时是重心朝前,入盆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准妈咪们在孩子入盆之后不宜单独一个人行动或外出,更不能走太长时间的路或是爬过多楼梯。

2.阴部会有疼痛感觉

随着入盆时间的到来,胎儿位置不断下移,女性的阴部和骶骨会学到压迫,女性能明显感觉到下坠力量所带来的压痛感。胎儿入盆之后准妈咪们要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强迫自己活动,造成疲劳感不利于生产。尤其是要避免弯腰和提重,以避免发生腹部坠力过多所致的痒水早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分娩。有些女性年龄比较大的,更要注意此类情况,随时做好备产准备。

3.出现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之中刺激到女性阴部和生殖器官,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准妈咪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此时的宫缩是不规律性的宫缩。如果发生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的话,准妈咪们就要引起注意了,有规律的宫缩表示孩子即将临盆。需要做好生产准备,就近入院待产。有些女性因为没有相关生产经验,自己不能区分真宫缩和假宫缩,过于紧张的情况之下送到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发现孩子刚入盆,还需要等待才能临盆。

4.尿频食欲增加

随着胎儿的入盆,胎儿在下坠的过程之中压迫到女性膀胱,准妈咪们开始尿频,不断地跑厕所。夜间睡眠也相应减少,人觉得很难受。受生理激素影响,孩子入盆之后需要积蓄生产能量准妈咪们食欲增加,每增都觉得味口很好。此时,女性要注意营养过剩,以防出现巨大儿,不利于健康自然分娩,最好是少吃多餐,既能补充相应能量,又不用担心营养过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