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入盆后多久生 胎儿入盆后多久生孩子

胎儿入盆后多久生

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儿入骨盆就以为涉接近生产的日期了。一般初产妇入盆后,还有3至4周就能分娩了,而二胎入盆要比头胎晚,一般在临产前胎儿才入盆,也就是说一旦二胎胎儿一旦入盆,就要做好生产的准备。那么38周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产呢?胎儿入盆后有什么征兆?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38周胎儿入盆后多久会生产

一般情况下,初产妇在36周后入盆,而二胎要在临产前入盆。胎儿出生的时间是会因人而异的。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一般在胎儿入盆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过宝宝的经产准妈妈则是在入盆后随即开始分娩。但入盆和分娩时间的关系并不是确定的。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有些准妈妈在孕32周多就入盆了,分娩的话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因此入盆早也不一定分娩时间就早,入盆只是说明宝宝的胎位和头型衬对盆骨而已。有的准妈妈到生的时候都没入盆,还是边生边入盆,另外也有准妈妈是浅入盆,但没两天胎儿又浮出去了。

胎儿入盆后,对胃、心脏、肺等器官挤压减弱,准妈妈会比较舒服,但是可能容易出现尿频、尿急、便秘、腰腿疼痛等情况,从而影响睡眠。

由于胎儿入盆时可能产生疼痛感,很多准妈妈会以为自己快要生了,其实此时不必急着到医院待产,要注意观察宫缩是否发生变化,若宫缩强度变大,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医院。

胎儿入盆后有什么征兆?

1、腹部形状改变

入盆,代表孩子胎位向下移动。孕妇会发现自己的肚子形状就会发生改变,你的腹部看起来往下坠了一些,就像从一个西瓜变成一个柚子一样。而这个是几乎每个胎宝宝,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是会发生的,也间接破解了“上怀男,下怀女”的民间说法了。

2、小腹有下坠的感觉,阴部有疼痛感

胎儿位置向下移动后,会压迫女性的阴部和骶骨,妈妈自然会感受到一股下坠的力量和阴部轻微的压痛了。所以在胎儿入盆后,女性应该要注意休息,避免提重物。以免腹部下坠力量过大导致胎膜早破。

3、不规律的宫缩更为频繁

由于胎儿下坠刺激阴部和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出现也是经常发生的,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胎儿入盆后发生规律宫缩的话,要就医分娩了。

4、尿频

储存尿液的膀胱位于小腹内,子宫前壁,当胎儿入盆,子宫不断变大压迫膀胱后,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女性出现尿频的情况,当然这种尿频不伴有尿痛和尿血。如果妈妈除了尿频外,还感觉到尿痛甚至尿血的话,就要警惕为尿道感染了。

怀孕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咪们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准妈咪们到了三十六周左右,孩子就要开始入盆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并因此进行判断,没有相关经验的准妈咪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准妈咪们进入到第36周之后,孩子头部往下移动,开始准备入盆。此时,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看到自己的腹部在往下坠,整个腹部要往下掉一样,从之前的类似西瓜形状变成柚子形状。准妈咪们带会觉得自己走起路重心往下,以前没有入盆时是重心朝前,入盆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准妈咪们在孩子入盆之后不宜单独一个人行动或外出,更不能走太长时间的路或是爬过多楼梯。

2.阴部会有疼痛感觉

随着入盆时间的到来,胎儿位置不断下移,女性的阴部和骶骨会学到压迫,女性能明显感觉到下坠力量所带来的压痛感。胎儿入盆之后准妈咪们要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强迫自己活动,造成疲劳感不利于生产。尤其是要避免弯腰和提重,以避免发生腹部坠力过多所致的痒水早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分娩。有些女性年龄比较大的,更要注意此类情况,随时做好备产准备。

3.出现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之中刺激到女性阴部和生殖器官,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准妈咪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此时的宫缩是不规律性的宫缩。如果发生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的话,准妈咪们就要引起注意了,有规律的宫缩表示孩子即将临盆。需要做好生产准备,就近入院待产。有些女性因为没有相关生产经验,自己不能区分真宫缩和假宫缩,过于紧张的情况之下送到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发现孩子刚入盆,还需要等待才能临盆。

4.尿频食欲增加

随着胎儿的入盆,胎儿在下坠的过程之中压迫到女性膀胱,准妈咪们开始尿频,不断地跑厕所。夜间睡眠也相应减少,人觉得很难受。受生理激素影响,孩子入盆之后需要积蓄生产能量准妈咪们食欲增加,每增都觉得味口很好。此时,女性要注意营养过剩,以防出现巨大儿,不利于健康自然分娩,最好是少吃多餐,既能补充相应能量,又不用担心营养过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