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缺氧孕妇该怎么做 孕晚期胎儿缺氧孕妇该怎么做

胎儿缺氧孕妇该怎么做

怀胎十月,但是在这十个月当中宝宝会有很多的变化哦,首先第一个变化就是胎儿在不断的发育,直到顺利出生。而那种变化很可能是他还可能处于危险当中,在这十个月当中,胎儿可能面临的危险十分的多,比如胎儿会缺氧。那么,腹中胎儿缺氧怎么办?从以下几点来解决吧!

腹中胎儿缺氧怎么办

1、吸氧。孕妇一旦发现胎儿有缺氧的情况,应立即就医诊治,补充氧气。吸氧对于患有心、肺、肾等疾病的孕妇来说能起到较好疗效,可避免器官功能的衰竭;吸氧还能增加孕妇血氧浓度,并通过胎盘血流将氧带给胎儿,打断胎儿缺氧过程,改善胎儿生长发育环境,延长胎儿在母体生长的时间,以保证胎儿顺利发育成熟。

一般吸氧治疗的原则是:

(1)吸氧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半小时以内。吸氧次数一般两天一次、吸氧可以增加胎盘供血量。

(2)吸氧最好在医院内进行,氧气应是医院用的纯净氧。浓度不要太高。

吸氧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不应随便进行吸氧治疗,以上仅供参考!

2、保持左侧卧的体位。可以通过改善孕妇的体位来改善胎儿缺氧的症状,一般为左侧卧位,增加子宫和胎盘的血液供应,也可以通过吸氧增加母血中的含氧量,从而改善临床症状。但如果胎儿缺氧的情况而无好转,则要积极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导致胎儿缺氧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2、急性治疗。宫口开全胎先露部已达坐骨棘平面以下3cm者,应尽快助产经阴道娩出胎儿。宫颈尚未完全扩张胎儿窘迫情况不严重,可予吸氧,通过提高母体血氧含量以改善胎儿血氧供应同时嘱产妇左侧卧位,观察10分钟,若胎心率变为正常可继续观察。若因使用催产素宫缩过强造成胎心率异常减缓者,怀孕的早期症状应立即停止滴注继续观察是否能转为正常。病情紧迫或经上述处理无效者,应立即行剖宫产结束分娩。

7个月胎儿缺氧孕妇表现

1、胎动改变:这是胎儿正常的生理活动,妊娠18--20周孕妇便可以感知,胎动情况因不同胎儿而有别,一般静型胎儿比较柔和,次数较少。兴奋型胎儿胎动动作大,次数多。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或一个原本安静的胎儿突然躁动不安,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有可能胎儿宫内缺氧。此乃胎儿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响中枢神经所致。孕妇计算胎动,可取坐位或卧位,每日早、中、晚在固定的时间内各数1小时,3次相加的数值乘以4,即为12小时的胎动数,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学会如何数胎动,这样可以更好的监测胎儿的状态。

2、胎心异常:正常的胎心是规律和有力的,为120--160次/每分钟,如胎位正常,在孕妇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的一侧,丈夫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胎动减少前,出现胎心过频,若超过160次/分,为胎儿早期缺氧的信号;胎动减少或停止,胎心少于120次/分,则为胎儿缺氧晚期。听取胎心的位置应在医生指定处,但需注意,若胎心异常,则应间隔20分钟再听;如胎心快,还应在没有胎动时复听。

3、生长停滞:缺氧后胎儿的生长也会迟缓。胎儿生长情况可以测量子宫底高度(耻骨联合上方到子宫底最高处距离)得知。正常情况下,妊娠28周以后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孕妇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如果持续两周不增长,则应作进一步检查。

孕妇缺氧症状

孕妇上厕所蹲久了小孩会不会缺氧

有一定的缺氧的可能性,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上厕所会压迫肚子,妈妈们自己上厕所蹲的难受,相对的小宝宝也是会难受的。

怀孕以后孕妇上厕所的时候就会特别快速,因为一旦蹲的时间长了,宝宝就很有可能出现缺氧的症状。尤其到了孕后期,宝宝已经发育的比较完善,很多孕妇一蹲下去宝宝就开始踢你,这也让很多孕妇害怕上厕所,于是就发生了很多尴尬事。

孕期之所以“尿频”,主要是因为子宫慢慢变大时,会压迫到膀胱,使孕妇产生尿意,进而发生尿频。如果准妈妈只是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的同时伴有尿急、尿痛等现象,对于这类尿频现象,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否则将可能引起早产。

孕妇上厕所蹲久蹲多久合适

其实和一般人蹲厕所一样的,5到10分钟左右,时间长了会有很多的问题的。

1、有的准妈妈,怀孕之后,由于孕吐的原因,对青菜非常厌恶。而且在寒冷的冬天,吃的水果和其他高纤维食物也不多,这就导致了便秘的发生。如果孕妇每天都必须面临着便秘的问题,不排便肚子疼,如厕的时候更是痛苦。

2、如厕所久,无论是蹲位还是坐位,大多数人是由于便秘,需要长时间的用力保持很强大的腹压,骨盆底肌肉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长此以往,容易发生痔疮、盆底功能障碍、压力性尿失禁、子宫脱垂。而孕妇可能会引发宫缩、宫颈机能不全。

孕妇蹲厕所太久的危害

1、孕初期胎儿情况不稳定,此时孕妇长时间的蹲、坐、站,都不利于胎儿发育。

2、孕中期长时间蹲厕所所容易诱发痔疮。

3、孕晚期孕妇肚子变大,孕妇长时间的蹲厕所容易造成胎儿缺氧,严重者有早产风险。

4、孕晚期孕妇身体变得笨重,长时间蹲厕所容易腿麻、头晕,会增加发生意外、摔倒的事件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