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脖子硬 新生儿脖子硬正常的吗

新生儿脖子硬

小孩在睡觉的时候非常好动,不是踢踢脚就是动动手,然而妈妈们怕小孩着凉了,就会给小孩穿衣服或者是包裹着抱被,毕竟小孩如果着凉的话,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那么刚出生的婴儿穿衣服睡呢还是裹抱被睡呢?新生儿抱被什么颜色好看?

刚出生的婴儿抱被里面要穿衣服吗

很多婴儿出生,家长们都会给宝宝裹上一层抱被,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为了给宝宝降温,很多家长都认为不需要在婴儿抱被里面穿上贴身衣物,其实是需要穿的

老人们常说“婴儿无六月”,也就是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是需要给宝宝们保温的,新生婴儿出汗较多,贴身衣物则有更好的吸汗效果,然而抱被却是做不到的,相反婴儿们更容易生病,即使在医院,医护人员也会为宝宝们穿上衣服。在为宝宝选择贴身衣物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1.新生儿内衣

最好为竹纤维材质,不仅有质感还有保温效果,在夏天非常适用。为了方便穿脱,衣物侧边最好为绑带式,为了给宝宝脖子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衣物最好不要勒住脖子。

2.三角哈衣

纯棉三角哈衣无论从质感上还是透气性来说,都很适合宝宝柔顺的皮肤。裆部最好为按扣式,利于更换尿布,更换衣物也方便。

3.包胶连体衣

纯棉纱布面料,可单独穿在外面。如果有印花图案,要不褪色不结块,不能影响宝宝舒适度。连脚设计柔软细腻,并可有效防风保暖。

新生儿抱被什么颜色好看

婴儿抱被是婴儿时期常用的床上用品,它有用处很广,既可以包裹宝宝,又可以当被子盖。因此,现在很多家庭都会为宝宝准备婴儿抱被。而对于婴儿抱被的选择,家长们想了解的是婴儿抱被用什么颜色?婴儿抱被怎样选择?

婴儿抱被的选择其实没必要从颜色方面来选择,主要是看它的面料,洗涤以及保暖性等方面来选择。好的婴儿抱被面料一般为纯棉的,而且洗涤方面,保暖性好。

小抱被,既可以铺开当被子盖也可以把宝宝包裹起来。尤其对刚出生的宝宝很适用,宝宝在襁褓中有一种在妈妈怀抱中的安全感。同时,当宝宝外出时,带着抱被,挡风,遮雨,防晒,一应俱全,是聪明妈妈的好帮手。.

1、看面料

婴儿抱被面料的选用应从婴儿的生理特点上来看,因为宝宝比较容易出汗,排便功能也不健全,而且对外界气温适应的能力也很差,所以婴儿抱被这类贴身用品的面料不但要求能快速吸汗,还要耐洗涤、保暖性也要高,这样综合下来只有天然的纯棉制品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了。

2、看工艺制作

婴儿抱被的工艺制作要求虽然没有服装上的工艺要求那么严格,但是良好的工艺却是一个抱被的舒适度所在。所以在这里不得不再次提起咱家宝贝婴儿抱被。由于其是专业从事婴儿抱被生产的厂家,因此在工艺制作上咱家宝贝婴儿抱被的技术要求也是十分的严格,为了宝宝使用的舒适性在针距和针脚的大小上都做了硬性的规定。而且其在抱被的捆绑带上还制作了子母扣的工艺,使妈妈们更方便的照顾和包裹宝宝。

新生儿脖子硬正常的吗

淹脖子用什么好的快

新手妈咪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因为细节上的疏忽可能会导致宝宝淹脖子的情况产生,婴儿皮肤褶皱处红烂俗称淹脖子,皱褶红烂是0~2岁宝宝常见皮肤问题,主要是由于宝宝皮肤受各种外界刺激而引起。如果宝宝出现了淹脖子,不严重的话,做好平时的清洁,消毒和杀菌并保持皮肤干爽,很快就会转好,但如果已经变红有更严重的倾向的话,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方法:

1.芝麻油

民间不少地方都有小孩淹脖子用芝麻油涂抹的说法,据说是芝麻油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有改善血液循环、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的功效。在给宝宝涂抹之前,先将宝宝的颈部擦拭干净,然后涂抹少量的芝麻油即可,少量多次,避免用量太多滴到身体其他部位。

2.芦荟胶

使用具有镇定肌肤功效的芦荟胶也是个好方法。在宝宝出现淹脖子的情况之后,涂抹芦荟胶可以防止宝宝皮肤发炎过敏,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和皮肤再生,减轻疼痛和不适感。使用方法同样是少量多次,抹匀即可。

3.医用药膏

如果宝宝淹脖子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需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开药膏,所以妈咪们一旦发现宝宝有出现淹脖子的话,不要轻易用药,避免情况严重,先咨询有经验的医师为好,一般会开红霉素软膏或者金霉素软膏防止继续感染。

淹脖子可以用紫草油吗

可以用,但不要滥用。宝宝淹脖子尤其是已经出现破皮的情况下,是可以适量涂抹紫草油的。紫草油有治水火烫伤、冻疮溃烂、久不收口等症。预防及治疗宝宝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的功效。注意这里可以购买宝宝专用的紫草油产品,或者是药店购买紫草,紫草与油的比例:1:3,可以用香油、芝麻油或者橄榄油,先用油浸泡紫草1小时,然后装在密封的碗里蒸1-2小时,蒸好后放凉,用棉签蘸紫草油涂抹于脖子褶皱处。

淹脖子怎么预防

1.注意卫生。妈咪们平时照顾宝宝的时候可能会忽视宝宝细节处的卫生,尤其是喂奶的时候,很容易有少量的奶淌入宝宝的脖子里,如果不及时擦洗干净,很容易导致淹脖子。平时要坚持给宝宝每天擦脸,洗脖子,耳朵等部位,尤其是宝宝肉肉褶皱处,一定要保持清洁。

2.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中。眼下虽然已经入秋,但是中午及下午的温度会略高,天气一热宝宝也容易出汗,或者房间湿度过高,也不利于宝宝的皮肤健康,因此家长们要注意一下室内湿度和温度,避免宝宝淹脖子的情况发生。

3.换围嘴。围嘴一般是宝宝们吃饭喝水时候常见的道具,在给宝宝挑选围嘴的时候,也要注意选用纯棉透气的围嘴,不要买涤纶的围嘴,不透气会加重宝宝脖子红肿症状。如果使用蚊帐布之类的透气的就不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