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8个月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8个月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范围

8个月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8个月婴儿37.8度算发烧吗,传统的观念就是孩子一发烧,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逼”出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在发烧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8个月婴儿37.8度算发烧吗

当孩子体温低于38.5℃时,可以不用退热药,最好是多喝开水,多喝开水,在不肯喝水的情况下可以改喝果汁之类的;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密切注意病情变化。

发热至38.5℃以下时,可以采取以下方法降温,用温水毛巾敷前额部,擦四肢和前胸后背。但在进行这些降温自处理时,如果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这种降温的方法。发热至38.5℃以上时药物降温也是常用的退热方法。可服用的小儿退热药,如阿苯、泰诺啉、百服宁等,服用的方法和剂量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去做。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千万不要盲目使用退烧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如果经过以上处理仍持续高热不退,为了防止高热惊厥,要立即送孩子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治疗。

孩子在退烧后,胃肠道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正常,消化酶的分泌也较少,如果勉强多食,反有可能引起厌食。所以,在孩子病愈初期,应少量多次地给他们吃容易消化的软食和新鲜水果,如牛奶、豆浆、橙汁、粥等。食物应含有较多的维生素,避免油脂或糖分过多的食品,并尽可能给小儿喜欢的食物。对食欲较差的孩子,家长要有耐心和信心;如果小儿在退烧后一星期仍无食欲,应请医生检查,因为可能体内另有病因存在。

8个月小孩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孩子发烧了推荐首选物理降温,三十八度五以下可勤些用温水擦浴,用温毛巾擦四肢及背部的皮肤至潮红(胸腹及颈部皮肤敏感,容易受刺激而出现寒战,不擦),每二十分钟左右一次,可以有效降温。可以用温水给孩子泡澡,只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再次着凉就行。

2、服用退烧药

三十八度五以上推荐用美林(布洛芬)退热,效果不错。如果服过美林后一小时还没有汗出及退热的话,体温甚至上升高过三十九,可以用些百分之三十的酒精擦身降温,如果再不行的话,可能需要到医院肌注退热药并作进一步治疗了。达到39℃高热容易引起孩子惊厥。药物退热效果不好或用药退热后不到两小时体温又超过39℃时也应采用物理方法降温。药物退热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见效。

3、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5、保证睡眠

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怎样护理新生儿的耳朵

耳温枪多大孩子能用

一般是6个月的宝宝才能用,6个月以下的不建议使用,还是要等大一些了再用。

耳温枪虽然好处多多,但也不是每个宝宝都适用,6个月以下的婴儿就不建议使用耳温枪来测量体温。

1、因为耳温枪测温是通过测量耳膜的温度来判断体温的一种测量方法,而6个月以下宝宝的耳膜尚在发育中需要格外地保护。再者,小宝宝的耳道一般比较狭窄不易测量,所以不建议给6个月以下婴儿使用耳温枪。

2、当宝宝发烧之际,只需要将耳温枪打开,往宝宝耳朵里轻轻一探,几秒钟就能测量出孩子的体温。既不用担心孩子会乱动不配合,又不担心在测量过程中会误伤到孩子,妥妥滴居家带娃必备良器。

耳温枪正常体温范围

一般和人的正常温度是一样的,但是小宝宝在37度以下都是正常的。

1、耳温枪测量的正常体温是35.8-38摄氏度,而口温测量的正常温度是35.5-37.8度,腋温测量的正常温度是34.7-37.4摄氏度,肛温测量的正常体温是36.8-38摄氏度。通过测量后,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时,称为发热。

2、人们常说一岁以内的婴儿体温在37.5℃以下都属正常。原因是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也就是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致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炎热天气或包裹过多,体温会轻度升高,但不应超过37.5℃。寒冷天气或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体温可降至36℃或再低些。

3、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1、首先要给婴儿一个优良的环境,保持环境安静、舒适、要通风,成年人不能再婴儿呆的地方吸烟,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婴儿呼吸困难。

2、然后是不要给婴儿太多衣服穿,被子也不要盖太厚,千万不要用“捂汗”的方法,防止影响了婴儿的散热,避免婴儿的体温升的更高。

3、其次是不要使用冰袋太长时间。由于很多妈妈怕烧坏婴儿的脑袋,所以会使用冰袋来给婴儿冷敷,但是妈妈要注意了,不要能冷敷太长时间了,因为这样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的,另外也不能一直将冰袋放在宝宝的头上冷敷,因为温度降太快也会影响治疗,还可能会加重病情。

4、最后是要配合药物治疗。婴儿发烧都是有一定原因的,一定要搞清楚原因来进行治疗。物理降温虽然简易有效,但是物理降温只是配合治疗的方式,不要以为单靠物理治疗就能使婴儿痊愈了。若婴儿的体温到38.5摄氏度时,要给婴儿吃退烧药了,以免高烧不退,烧坏了婴儿的脑袋,影响智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