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睡眠时间长 睡眠时间长正常吗?

2个月宝宝睡眠时间长

睡眠,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于宝宝来说,睡眠更为重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的全面发育和成长。如果宝宝睡眠不佳,不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所以,睡眠时间长短对宝宝的身体影响也极为重要。那么,2岁宝宝睡眠时间每天多久合适呢?小编给您答案。

充足睡眠对于宝宝的重要性

促进生长:宝宝正处于发育时期,很多器官组织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尤其是大脑,良好的睡眠可以促进大脑组织的快速发育,想象一下,一个处在安静环境下睡眠的宝宝和在嘈杂的环境下睡眠的宝宝哪个会更加聪明?答案毋庸置疑,是前者,安静的环境为宝宝的睡眠提供了良好的前提,宝宝可以得到充分休息,身体的各项指标发育健全,宝宝当然会更加聪明,而且对宝宝的性格性格发育也很有利,宝宝身心愉快,性格也会更加开朗活泼。

长高的重要前提: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各项身体达标,尤其对自己身高不太满意的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就会更大,虽然一个人的身高是由基因决定的,但不可忽视后天努力的重要性,如果一个孩子整天得病吃药,他的身体就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还要受药物的影响,就算遗传基因再优秀,长此以往,身高必然会受到严重阻碍的,所以后天努力很重要,当孩子身体健康的时候,若是又保证充足的睡眠,那孩子一定会发育的很好,因为孩子长个子多半是在晚上,尤其深度睡眠的时候,发育最快速,所以要想拥有理想身高,睡眠必不可少。

提高抵抗力:每次感冒的时候,你会发现饱饱的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一大半,尤其得了病的时候,医生总是不忘叮嘱一句多休息,可见休息对身体很重要,你想啊,在休息的时候人才是最放松的时候,睡眠中身体各项机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对身体大有益处,所以保证了宝宝的充分睡眠就是最孩子最好的关爱,强大的身体机能可以让他抵御外界的侵袭,就算偶尔照料不周小感小冒,吃点药就可痊愈,孩子也少受罪,结余更多的钱用在宝宝其他方面何乐不为呢?

2岁宝宝睡眠时间每天多久合适

2岁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保证在12个小时。每天睡眠时间即晚上和午睡时间要固定,培养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对宝宝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另外,如果宝宝经常发困,或者比平时睡眠时间增加,可能和服用感冒药物有关,而且身体恢复也需要一个调整过程。

睡眠是一种生理性保护,由于新生儿视觉、听觉神经均发育不完善,对外界的各种声光刺激容易产生疲劳,所以睡眠时间长。随年龄的增长,各系统发育逐渐完善,接受外界事物的能力和兴趣也越强,睡眠时间也逐渐缩短。婴幼儿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发育。宝宝身高和生长激素有一定关系,而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由脑垂体分泌出来的,故生长激素分泌量和儿童睡眠质量有直接关系。睡眠充足,则生长素分泌量多,作用时效长。一般生长激素在22时到凌晨1时为分泌高峰,占总分泌量的20%~40%。现代试验表明,当人在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这种生长激素正是使小儿得以发育、功能得到完善的重要因素。所以说婴幼儿时代,多睡对生长发育/p>

小孩子预防针时间表

九个月宝宝睡眠时间表

睡眠是每个人正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良好的睡眠能调整体况,消除疲劳,有利于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但是在每一年龄阶段,对睡眠的时间要求是不一样的。

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20个小时;2个月的婴儿每天约18个小时;4个月时每天约睡16个小时;9个月时约15个小时;1周岁左右,有13—14个小时就可以了。

年龄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

新生儿16~20小时

3周16~18小时

6周15~16小时

4个月13~18小时

6个月14~16小时

9个月13~16小时

1岁12~15小时

1岁半14~17小时

2岁13~14小时

3岁12~13小时

4~5岁10~12小时

九个月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少

8~9月婴儿睡眠出现问题是很常见的。虽然在这之前他都可以一直睡到天亮,但到了这个阶段,你的小宝宝会在半夜的时候醒来,然后把房间里所有的人都吵醒。这通常会让父母十分头痛,觉得自己同小家伙的生活在后退。

9个月婴儿通常在晚上会睡11~12小时;其实还是像从前一样,你的宝宝每天晚上睡几个小时后就会醒一会儿。现在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当他醒来以后,他就会记起你来,会很想你。此外,如果他已经习惯了在摇晃和大人的怀抱中入睡,那么即使是在半夜,他也想要同样的待遇。是迁就他这种已经养成的习惯还是让他学习自己重新入睡,决定权完全在你的手里。如果他哭闹的话,观察一段时间,让他有机会自己平静下来。如果他的哭闹升级了,尽可能安静平和地让他安静下来;如果你还是想要他今后定期睡在自己床上的话,尽量不要去抱起他。

在这个年龄,你的宝宝通常会在白天睡2觉;上午和下午的小睡通常都是1~2小时。作为他的父母,你是最知道自己的孩子每天需要睡多久的;不过不论他每天睡多久,如果他白天睡得多了,晚上就会少睡。如果你请别人在白天照看你的孩子,同他讨论一下孩子白天的作息时间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小提示: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他们通常会睡得久一些。但是比平常日间的睡眠时间多出1小时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如果你的孩子因为疾病而比平常睡得多了1小时以上,请立刻联系你的家庭保健医生。

在这个年龄,攀爬甚至在小床围栏上面站立,都是正常的举动。一定要确保宝宝的小床围栏结实且安全,要记住孩子很快就会学会怎样站着从小床上下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