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食物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好得快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食物

儿童时期,宝宝们最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有的宝宝是由于鼻子受伤导致,有的宝宝是由于总抠鼻子导致,像这种小孩流鼻血的情况怎么办,小孩流鼻血吃什么好?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好

1、鲫鱼石膏煲豆腐:鲫鱼1条约150克,豆腐200克,生石膏30克;将鱼宰好洗净后,与豆腐、石膏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煲1小时,以盐调味即可食用;幼儿可只饮汤不吃渣,以防鱼骨哽喉。有清肺热、降胃火、止鼻血的功效。

2、生地二根饮:鲜生地、鲜白茅根各30克,鲜芦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剂,代茶饮,连用7—10天,能清热凉血、止血。

3、鲜藕汁饮:鲜藕300克洗净,磨烂挤汁约50—100毫升;每次50毫升,用少量白糖调匀、炖滚后服。可清热解暑,凉血止血。

4、黄花菜瘦肉汤:黄花菜30克(干品,浸泡洗净),瘦猪肉100克,蜜枣2枚,同入锅内,加水适量慢火1小时,以盐调味后食用。有清热平肝、润燥、止鼻血之效。

5、阿胶炖瘦肉:阿胶6克,瘦肉30克(切片),同放碗内,加适量开水,加盖隔水炖1小时,入少许食盐调味食用。有滋阴养血、止鼻血功能。

6、梨汁加蜂蜜—蜂蜜梨水:梨为百果之宗,性寒、味甘,入肺、胃经,有清热养阴,利咽生津,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夏、秋季节气候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咽痛音哑。梨既可以生津润肺,又可以止咳化痰,且含丰富的果酸、铁质、维生素A、维生素C等,特别适合夏秋季食用。蜂蜜与梨同食,多用来治疗小孩流鼻血、阴虚、肺燥久咳咽干、手足心热、慢性气管类等病症,疗效很好。将准备的梨子洗净待用。将梨子切成小块。在榨汁机里放入一碗水,将切好的梨也放进去。榨好的汁用滤网过滤掉果渣。5、加入20g蜂蜜。一天2—3次,坚持一周可治愈。

幼儿日常护理之儿童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导致儿童鼻出血的诱因主要有:

1、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伤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一个主要原因,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建议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确诊。

7、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父母们千万不要当做小事。

同时,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发热、高血压、动脉硬化、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也可以引起鼻出血。

小孩出鼻血吃什么菜好

鼻子干燥流鼻血吃什么

到了秋冬的干燥季节,喝水喝的少了,也就会有上火的情况。每天早上起来了,如果是感到鼻子很干不舒服,就要考虑是不是上火的问题了。慢慢的也会好的。

1、莲藕含铁量较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生食莲藕能凉血,熟食则能补心益肾,滋阴养血,因此宝宝经常流鼻血的话,吃些莲藕不仅能清火的,还可以起到补血、止血的作用。可以榨汁或炖汤给宝宝喝。

2、银耳的其他功效:增加微量元素,保护肝脏,帮助胃肠蠕动,美容瘦身的功效。

3、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何乐而不为呢。

4、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鼻子干燥流鼻血怎么办

第一时间的流血只需要很好的止血就可以了,一般都是因为上火,身体内的内火太重了,还是需要很好的调理。

1、用红霉素眼膏涂抹。用棉签蘸些红霉素眼膏抹在鼻孔里边,尽量抹匀称一些。眼膏能起到润滑鼻孔的作用,还能消炎杀菌。

2、多喝水,避免上火。上火往往会加重鼻子干燥,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增强体内血液循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喝水也要讲究方法,要少量多饮。

3、多吃富含维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苹果、猕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红柿类的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鼻黏膜上皮的恢复,改善鼻子干燥的症状。

4、防止鼻子出血也很关键,这样可以避免鼻子出血带来的伤害,建议大家可以蔬菜瓜果方面要多吃,特别是一些富含维生素c、b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大家就可以在饮食方面预防流鼻血。

如何预防流鼻血

1、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多喝水,少吃热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上火,以免遭受鼻出血困扰。

2、平时多滋润一下鼻腔:当鼻腔干燥时,可用薄荷膏、石蜡油、甘油滴鼻,或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3、一般的话,干燥的天气最容易流鼻血了,冬天和夏天都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茶类:苦丁茶、铁观音、菊花茶等。

4、下火,就是清除火气,那就必须要喝水。天地五行,水能克火,不是一句虚话。经常的补充水分,而不是渴了之后才去补水,可以有效冷却体内的火气,当然,里面可以泡几片柠檬,清爽舒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