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7个月婴儿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导致婴儿拉肚子的原因

7个月婴儿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宝宝生病了对于家长来说喂养的难度是很大的,由于对于不同的宝宝来说,宝宝的身体症状往往对于宝宝来说压力也是很大的,宝宝的症状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对于照顾的方法很困扰,那么7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7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母乳喂养可防腹泻。尤以出生后最初数月内应以母乳喂养。因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母乳中含有多种小儿所需的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各种营养成分都非常适合儿童的消化和吸收,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比牛乳及母乳代用品优越得多。除患结核、心肾及其他慢性疾病外,均应提倡母乳喂养。

2、注意正确的喂养方法。做到定时哺乳,避免在夏季及小儿有病时断奶。母乳喂养可预防小儿腹泻。

3、及时补液防脱水。小儿腹泻大多起病很急,频繁腹泻会使体内的水分和营养素迅速丢失,造成急性脱水。在家中,家长可在500毫升开水(或米汤)中,加入20克白糖(两平匙)和1.75克食盐(半啤酒瓶盖),做成口服补液。

4、注意饮食质量。母乳不足或缺母乳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不宜过多或过早喂给米糊或粥食等食品,以免发生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及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初出生至3个月内婴儿母乳不足,可吃牛奶或豆浆补充,无论用牛乳或代乳品均需要适当稀释,以利于消化和吸收。

7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一般来说,引起宝宝拉肚子有许多原因,但大体分为两类:

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

7个月的宝宝还比较小,抵抗力比较弱,肠胃功能也不健全,在夏季很容易发生腹泻状况。宝宝腹泻的原因很多,气候的突然变化、宝宝胃肠功能的紊乱都可能是腹泻的诱因,对普通配方奶中的乳糖不耐受也是常见原因之一。

宝宝两个月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积食会拉肚子吗

很多的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常见的就是会有积食的问题,而且也是比较普遍的问题,有的时候新手爸爸妈妈们也是不知所措,其实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如果饮食不当或喂养方式不妥都可引起腹泻。宝宝腹泻的话,可以给予肠道益生菌或助消化的中成药物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消化,饮食要注意少食多餐,清淡为主,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除了一般饮食引起的腹泻,还有就是孩子积食导致的不爱吃饭,孩子积食的时候也是会不想吃饭,一直的哭闹,其实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食不好,冬天明明是胃口大开的时候,宝宝按理会比以前要吃得多,但最近却好像不开胃一样,食量减少,对食物也不感兴趣。

小孩积食怎么快速消食

一般的积食就是需要停止吃很多的食物,选择适合宝宝的流质食物来进行喂养,喝一点帮助消化的食物,增强宝宝的脾胃运动。让宝宝清淡饮食,改为少食多餐、控制食量。给宝宝喝点益生菌,增加肠道有益菌,帮助其消化。增加脾胃的运化功能从而改善宝宝的症状。

饮食上面改变之后,其实父母们也是可以选择按摩来帮助宝宝消化,而且可以很好的增强宝宝的肠道蠕动,帮助宝宝减轻很多的痛苦。当小孩子出现积食,适当按摩宝宝的腹部,通过按摩保健,可以增加宝宝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提高腹部的温度,从而帮助缓解积食所带来的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